天鸽互动斥资1亿元投资花椒直播 行业洗牌加速

2017-05-23 19:20:56来源:威易网作者:

        此前就爆出天鸽互动(HK1980)将在近期投资花椒直播的消息,其目的是为了实现技术、渠道、演艺公司、覆盖市场等多方面的资源互补,投资规模上亿。

        此前就爆出天鸽互动(HK1980)将在近期投资花椒直播的消息,其目的是为了实现技术、渠道、演艺公司、覆盖市场等多方面的资源互补,投资规模上亿。

今天,天鸽互动董事会对外宣布,将战略投资花椒直播所属北京密境和风有限公司,以1亿人民币现金认购其若干股份,取得股东资格与董事会观察席位。

双方还达成协议以最高规格推动双方在直播相关的领域展开独家合作,以共同推动网络直播业务发展及取得技术、运营方式、产品升级换代等方面的突破。

在适当的时机,天鸽有机会深入参与目标公司产品的运作,不排除未来天鸽继续增持目标公司的股份比例。

相关资料显示,花椒直播2015年6月上线,是由360孵化的手机直播平台,更是360董事长周鸿祎亲自带队抓产品。

2016年10月,花椒直播曾对外宣布获得3亿元A轮融资,其中首建投投资1亿元、360投资6000万元。

这也是网络直播领域最新的一例投资。此前映客将与宣亚国际重组、虎牙直播融资7500万美元。

今天也适逢是天鸽互动(港股:1980.HK)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的日子。

受惠于移动直播以及集团多元化建设,截至2017年3月31日,天鸽收入2.44亿元,较去年同期1.52亿元增长61.0%,其中来自在线互娱收入为2.11亿元,其他收入3350.0万元。集团毛利率为84.7%,净利润为9922.7万元。

在资本和平台竞争的推动下,2017年直播行业的洗牌正在加速,行业格局或将开始由此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