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大数据推动精准推荐 大幅提升平台效率

2017-05-23 12:05:29来源:威易网作者:

随着二手车电商普及率越来越高,在网上购买二手车逐渐成为一种消费新选择。在海量车源如何挑选最适合自己的车?对用户而言,即使输入品牌关键词外,也有几千台甚至上万台车辆跳出来,这无疑增大了买车的工作量。

随着二手车电商普及率越来越高,在网上购买二手车逐渐成为一种消费新选择。在海量车源如何挑选最适合自己的车?对用户而言,即使输入品牌关键词外,也有几千台甚至上万台车辆跳出来,这无疑增大了买车的工作量。基于大数据和算法,瓜子二手车在页面展示上,契合用户需求做出精准推荐,极大地提高了平台及用户效率。

这是如何实现的呢?

买卖二手车是一个重决策的过程,很多用户不是立马就能买车,相反,他们会在瓜子二手车网站上逛很多次、逛很久才做出决策。为了节省时间、提高用户在平台的效率,瓜子二手车通过大数据精准匹配用户需求,简化决策流程。

每一位进入瓜子二手车平台的用户,看到的都是瓜子二手车为其准备的车源。以一位新用户为例,他打开瓜子二手车页面看到的“猜您喜欢”中推荐的车源,是当地最热卖的车型。当这位用户在瓜子留下浏览行为时,“猜您喜欢”中推荐的则是系统经过相关车源检索、用户偏好预测、个性化排序等多重算法后进行的精准推荐。这不仅提升了用户体验,更提高了平台的效率以及车辆成交的可能性。

实际上,“猜您喜欢”这种精准推荐只是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与瓜子二手车平台积累的数据相结合的应用之一。根据用户在瓜子网站上留下来的浏览、搜索行为,瓜子二手车展开深层次挖掘,并建立了基于多种算法模型的智能大数据体系,其中包括300多万车辆,1.5亿多车主和潜在买家的基因图谱库。随后,瓜子二手车运用智能算法连接后台车源进行匹配,推荐给用户他们最感兴趣的车源。

为了进一步完善智能化平台,瓜子建立了强大的基于大数据和智能算法的“瓜子大脑”。其中包括商业决策、大数据金融、基础设施、主场景应用、人工智能算法引擎五大部分,并且已经应用到瓜子二手车获客效率提升,估价和残值预估,成交概率预估,车源个性化匹配等各个环节中。

作为二手车电商行业的领军者,瓜子二手车一直致力于用先进的模式和创新的技术进一步完善二手车交易及后服务市场。瓜子二手车CTO张小沛表示,瓜子是一家O2O公司,更是一家技术型公司,我们将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端技术辅之以强势的线下团队,消除传统行业不合理的环节,大幅提升员工效率,这对二手车行业、对社会、对消费者而言,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