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用户留存率行业第一 大量摩拜用户成为小黄车独立用户

2017-05-22 18:49:06来源:中华网作者:

日前,TrustData最新发布的《2017年Q1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用户监测报告》出炉,数据阐述ofo用户留存率已达行业第一,大量摩拜用户或重合用户正加速成为ofo小黄车的独立用户。

日前,TrustData最新发布的《2017年Q1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用户监测报告》出炉,数据阐述ofo用户留存率已达行业第一,大量摩拜用户或重合用户正加速成为ofo小黄车的独立用户。

国内移动互联网数据监测机构TrustData最新发布的《2017年Q1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用户监测报告》。数据显示,ofo月新增用户为451.1万,行业占比超41%,超第二名摩拜、第三名酷骑之和,有18.9%重合用户成为ofo独立用户,ofo小黄车已经成为人们短途出行首选品牌。

\

在3月宣布获得4.5亿美元融资后,ofo以行业独角兽的姿态一路狂奔,估值已达20亿美元。截止目前,ofo已覆盖全球100座城市,而摩拜单车覆盖城市仅约40个。在城市覆盖率方面,ofo高出摩拜单车超过100%,位列行业第一位。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2017年谋求快速的市场扩张依然是共享单车竞争的重要方面。

\

TrustData数据显示,自2016年7月共享单车时代开启以来,行业整体用户数量在2017年呈现大幅飙升态势,用户充值习惯在春节前后被培养。其中,ofo日充值笔数达15.6万笔,摩拜为11.6万笔,小黄车已经成为绝大多数短途出行用户的刚需。充值笔数的攀升印证ofo用户粘性的进一步提升。根据TrustData报告显示:在2017年Q1期间,ofo用户月留存率远高于行业平均值70%,领跑行业而摩拜大部分是低于均线。

\

另一第三方报告艾媒咨询《2017Q1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共享单车用户品牌选择偏好分布中,ofo以40.8%的用户偏好稳居榜首,而在用户满意度排行中其又以9.3分位列第一,成为品牌认可度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

分析师指出:随着第二阵营共享单车企业的壮大,相信在Q2,共享单车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残酷。近日,ofo小黄车先后宣布新一代ofo Curve投放使用,并连接富士达掌握全球最大单车产能力,在这些优势下,ofo在行业中将更具优势竞争力。



 

关键词:ofo共享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