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宝推出检测可视化,促进二手手机回收行业透明化发展

2017-05-22 17:41:44来源:威易网作者: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废旧手机通过专业的平台进行回收,实现废旧手机价值最大化,避免带来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已经成为普通消费者的共识...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废旧手机通过专业的平台进行回收,实现废旧手机价值最大化,避免带来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已经成为普通消费者的共识,大家都愿意将家里闲置的废旧手机通过专业的手机回收平台进行回收。与此同时,消费者也对手机回收平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服务规范化、流程透明化,这些都是消费者希望回收平台能够提供的服务,其中检测可视化就是能够大大提高回收流程透明化的一个环节。

检测可视化是什么?

2017年5月,回收宝推出“检测可视化功能”,那么检测可视化是什么?他对消费者有什么意义,对企业有什么意义,今天小宝就跟大家来讲解下。

先从回收流程讲起:

回收宝的回收流程是这样的——用户完成估价下单,将手机邮寄给回收宝→回收宝对手机进行检测(检测过程录制视频)→检测完成后没有问题→付款 →检测完发现问题→视频嵌入检测报告发送用户→用户同意议价→付款。

看完回收流程之后,我们就能明白“检测可视化”的作用了。简单理解它是为用户提供检测流程视频。

检测可视化的作用:

从保障用户权益的角度出发:用户将手机发给回收平台检测,难免会担心损坏、拆件、掉包等行为。为消除用户这个疑虑,回收宝特意购置了专业设备,对检测流程进行了录像。并将录像视频全部存储在云端,允许用户远程进行查看。

\

 
       另外在检测过程中,难免会发生议价情况。有检测视频的录像资料,工作人员能够让用户,清晰的看到手机问题所在。这也使得整个检测流程,更加公开透明。

从企业角度出发:检测可视化可以规范检测人员操作流程,检测过程中出现问题也可以迅速责任到人。检测过程的透明化,使得用户更加信任回收宝,对回收宝的专业化给予肯定。回收宝是行业内首家推出检测可视化标准的回收平台,检测可视化对手机回收行业检测规范化提出了更高要求。只有更高的要求自己,才能更好的服务用户。

回收宝的可视化视频设备

\

回收宝的检测可视化设备采用高品质图像传感器,最大分辨率可达1920x1080。具有多种光学变倍镜头选择,角度达到72.5度。能够快速、准确、稳定地完成自动聚焦。支持H.265/H.264视频压缩,支持AAC、MP3、PCM音频压缩。低噪声CMOS有效地保证了摄像机视频的超高信噪比。

现阶段可视化应用:

目前检测可视化主要出现在议价环节中,用于解决用户对质检过程中的疑虑。用户在下单并将手机邮寄至回收宝后,经检测工程师检测得出的检测结果与用户所选手机机况不相符即会收到检测结果不相符的短信通知和质检报告,用户可通过质检报告了解哪些手机机况与检测工程师所检测的结果不一致,也可以通过质检报告上的视频查看检测工程师的检测过程,后续检测可视化会逐步开放给所有用户。

\

 
       在手机回收行业内,检测过程的监控视频目前有几家在做,不过都是用户主动索取才能拿到,并且视频质量不高,并不能从视频中查看到手机的问题所在。而回收宝的检测可视化系统是每一位议价用户都能收到检测视频,并且检测工程师会在视频中标注手机的问题,加上字幕展示,让用户更清晰的看明白自己回收的手机机况如何。后续每一位用户均可查看自己手机回收后的检测视频。

回收宝在引入检测可视化后,使得回收量显著提高。以前很难为用户描述的问题,如今看视频就能直接解决。这对回收平台、消费者都是有利的,检测过程的透明化,也让回收宝在手机行业内脱颖而出。为企业建立良好口碑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回收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