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鲜花订单暴涨创新高 跑腿平台却惊现“一边倒”

2017-05-22 11:43:38来源:威易网作者:

今年520小情人节因正逢周末,因此鲜花市场也迎来了小高峰。据陈寨花卉市场李老板介绍,早在一周前就开始筹备这次节日,备上了充足的货源...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媒体商家的炒作,5月20日网络情人节已经成为了年轻群体必过的浪漫节日之一。近年来更是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重视与参与,纷纷加入秀恩爱的行列。而这自然也带动了相关商家生意的火爆,特别是鲜花、蛋糕等商家成为了最直接的受益者。每年到了大小情人节,前前后后要忙一周左右的时间,订单更是超过日常的几十倍。

今年520小情人节因正逢周末,因此鲜花市场也迎来了小高峰。据陈寨花卉市场李老板介绍,早在一周前就开始筹备这次节日,备上了充足的货源,而且每年这个时候合作的跑腿平台也会安排人员义务来到店内,帮助安排鲜花的打包与分配配送。因此这次不仅鲜花售罄,也顺利的配送到客户手中。而郑州本地较为知名的配送平台UU跑腿公司陈经理表示,今年520公司制定了更周详的配送计划,虽然订单规模与去年同比增长了30.2%,但是在顺利帮助商家度过配送高峰的目标上,每单的平均配送时长也比去年降低了约6分钟。据市场内多家商户的走访调研统计,初步统计今年网络小情人节的鲜花单量比去年至少提高了18%。

\

       \

但与鲜花市场商家“雨露均沾”的增长不同,与之相关的配送市场却呈现出一边倒现场。在往年的花卉市场满眼望去都是橙色的跑男师傅,而今年却又多了许多身穿蓝色、绿色工装的配送师傅,甚至还能看到顺丰小哥的身影。奇怪的是穿橙色的跑男在忙忙碌碌送单,其它师傅却在市场内徘徊,无单可抢,无单可送。据市场内资深从业者透漏,虽然今年加入了很多平台竞争,但大部分商家依然选择更快更稳定、服务更好的老平台跑男师傅配送。虽然某些配送平台当初为了进驻本地市场,不惜在部分区域推出高额补贴政策,但由于配送人员少、速度慢等原因,再加上这次情人节大幅调低了补贴政策,就出现了商家没人使用,而师傅没单可抢的尴尬局面。同时该负责人还表示,由于现在早已经进入了买方市场,商家与客户在乎的都不仅仅是价格而已,服务速度与质量都是重要的参考因素。因此他们会综合考量而去选择合作平台。同时与本地的某跑腿平台已合作多年,其在多方面都占有优势,因此这次情人节出现这种一边忙不过来、一边无事可做的现场也就不足为怪了。

\



 

关键词:跑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