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手机两周年回顾: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2017-05-19 12:18:20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5年4月,在乐视414发布会上,乐视超级手机第一次正式对外亮相,第一代超级手机(乐1、乐1Pro、乐Max)加入了手机行业的猛烈厮杀。

经历了300多个日夜的孕育,2015年5月19日,乐视超级手机迎来了第一位真正的用户。两年之后,随着乐1s、乐2、乐Pro3等明星口碑机型进入以千万计的乐迷的生活,乐视手机已经发展成为最受关注的手机品牌之一。这匹国产手机行业的最大黑马,两年间的发展历程是怎样的,就让我们来一起盘点一下。

初生无畏 生态理念敲开手机行业之门

2015年4月,在乐视414发布会上,乐视超级手机第一次正式对外亮相,第一代超级手机(乐1、乐1Pro、乐Max)加入了手机行业的猛烈厮杀。

同年5月份,乐视超级手机随着正式的上市销售,真正地来到广大乐迷中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随着对乐视手机独特理念的好奇和了解,逐步成为乐迷中的一员。同年10月,乐视发布乐1s,不久后,乐1s成为最畅销旗舰机型之一。

\

  
       这一理念即乐视的生态理念。就乐视手机而言,单纯地追逐硬件盈利并非最终目标,如何通过优质硬件占领用户日常生活场景入口,通过内容的、跨硬件的体验,提高用户兴趣度和使用粘性,则是乐视作为新进入的手机厂商的关键课题。

从第一代超级手机开始,乐视视频、乐视体育,乐视电视等乐视其他生态的内容即开始与乐视手机一起探索,如何通过这个四五英寸的屏幕,让硬件、内容等体验更加美好。

在乐视最重大的乐迷节日上,乐视超级手机919总销量达到59.4万台。截至2015年年底,乐视超级手机总销量达400万台,从这400万的用户手中,生态理念逐渐蔓延,乐视超级手机也开始快速扩张的发展过程。

一年千万 三代明星产品成就用户口碑

到了2016年,品牌逐渐树立起来的乐视超级手机乘胜追击,同样于4月份发布第二代超级手机,乐2、乐2 Pro以及乐Max 2。这一次,乐视的变革更为强韧。

第二代乐视超级手机继承了乐视超级手机家族无螺钉ID、无边框ID、Type-C、金属一体化机身等多项优秀基因。而最为颠覆之处,则是这代产品革命性地取消3.5mm耳机插孔,为用户带来Type-C数字音频无损音乐的革命性体验,改变了30年来未曾改变的耳机产业,真正带领手机音乐行业进入全程数字无损时代。

\

 
       在如火如荼的首销之后,乐视在一周年庆典上宣布总销量超过1000万,创造新晋品牌销量最快破千万纪录。在2016年第一季度,苹果出货量暴跌、中国智能手机整体出货量同比并未保持高增速的大环境下,乐视手机的逆势增长态势,宣告着乐视市场定位的精准和生态战略布局的前瞻性。

面对如此亮眼的成绩,乐视手机于9月推出了顶配旗舰新系列Pro,首款单品乐Pro3搭载当时全球最强移动处理器骁龙821,一举成为当时全球跑分最高的智能手机。同时,乐Pro3更带动乐视超级手机口碑的全面爆发,在众多媒体和用户严重,乐Pro3无论硬件配置、外观颜值还是使用体验,都在所处细分市场中是当之无愧的佼佼者。

用心沉淀 以AI战略引领划时代体验

作为手机行业几乎最年轻的品牌,乐视在快速扩张之后,开始转向用心沉淀。一方面,作为新进入者,如何在公司经营、产品研发、用户服务等多个层面选择好平衡,成为乐视需要攻克的难关。

随着智能手机从3G向4G更替到单纯的换机,如何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技术创新和体验升级,代替了单纯比拼硬件配置。对乐视而言,思考、洞察时代的需求和趋势,始终是产品规划十分最重要的考量。

因此,在人工智能大潮来临之前,乐视超级手机已经率先将AI深度植入手机,为用户探索智慧生活的若干可能。在今年4月,乐视推出的乐Pro3 双摄AI版中,搭载全球首款自学习AI生态系统成为最大亮点。在AI技术的加持下,EUI广泛覆盖三方应用,语音指令可以直达深层操作,支持场景识别多轮对话以及个性化智能定制。

乐视自学习AI生态系统具备习惯识别、身份识别、行为识别等功能。通过跨终端大数据、地理信息、时间作息等信息实现用户行为习惯自学习,并且通过AI计算为用户提供个性化AI生态体验,真正实现所想及所得、多维度千人千面。

\

 
       目前,乐Pro3 双摄AI版正在热销,其中,暗夜黑版已经开启预约,并将于5月24日正式销售。对于已经积累千万量级存量用户的乐视,如何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体验,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最优先考虑的方向。





 


关键词:乐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