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小黄车品牌全新升级 携手UNDP启动“一公里计划”

2017-05-17 18:39:38来源:威易网作者:锋云

    5月17日,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在北京举行主题为“The one”的517品牌日活动。活动现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与ofo小黄车正式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启动“一公里计划”,未来,双方将在全球合作推广低碳环保的单车出行方式。

      5月17日,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在北京举行主题为“The one”的517品牌日活动。活动现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与ofo小黄车正式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启动“一公里计划”,未来,双方将在全球合作推广低碳环保的单车出行方式。同时,ofo小黄车在品牌名称、品牌标识(Logo)、口号(Slogan)、域名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品牌元素的全面升级。

截至5月,ofo小黄车已在全球4个国家、100个城市同步运营,连接车辆近500万辆,用户累计骑行达10亿次,和ofo小黄车合作的自行车供应商产能占到共享单车全行业的70%。

携手UNDP启动“一公里计划”

据了解,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已经与ofo小黄车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发起“一公里计划”。5月17日,UNDP驻华代表罗世礼、ofo联合创始人于信宣布该计划在全球范围正式启动。

ofo小黄车品牌全新升级 携手UNDP正式启动“一公里计划”

 在“一公里计划”中,UNDP将与ofo小黄车一起推广低碳环保的单车出行方式,从即日起,ofo小黄车将每月17日设为“一公里计划”的“活动日”,当天收入将捐赠用于环保教育、城市可持续、气候变化相关问题的解决。

UNDP驻华代表罗世礼表示:“ofo小黄车致力于成为影响世界,让地球更美好的共享出行平台;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作为联合国从事发展的全球网络,也是一直致力帮助人们创造更好的生活;在推动绿色出行,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双方有着共同的理念和目标。”

ofo联合创始人于信表示:“共享单车出行方式可以显著提升自行车使用效率,减少城市资源浪费、节约城市空间,很高兴参与发起’一公里计划”。我们相信在双方努力下,一定可以将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变成’最美一公里’。”

品牌迎来四项全面升级

“ofo是谁?他是来自中国的,阳光、真诚、开放、激情、轻松有趣的年轻人,他是’中国原创’的先锋,敢为天下先,他友善亲和、善于连接、乐于分享,立志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ofo联合创始人张巳丁在活动现场表示,ofo还在品牌名称、Logo、Slogan、域名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品牌元素的全面升级。

在品牌名称上,从“ofo共享单车”变为“ofo小黄车”。“不难理解,ofo小黄车这个名字是用户在日常使用中称呼我们的,正因如此,我们让ofo小黄车成为品牌的唯一标识,成为与用户建立连接和产生沟通的日常语言。”张巳丁表示,2015年以来,ofo的忠实用户已习惯将ofo冠以“小黄车”昵称,此次在“ofo”基础元素基础上增加“小黄车”三字,正是体现了ofo尊重用户、融入用户的品牌追求。

ofo小黄车品牌全新升级 携手UNDP正式启动“一公里计划”

 “从’随时随地有车骑’到’骑时可以更轻松’,我们期望在’随时随地有车骑’基础上,将用户良好的骑行体验、公司的年轻积极状态注入品牌元素中。”张巳丁表示。

ofo小黄车官方网站还宣布启用了www.ofo.com新域名,新的顶级域名将与ofo全球战略更加契合;此外,ofo启用了更加醒目的新Logo。

品牌后面,是产品和服务的支撑,作为市场领先的共享单车品牌,ofo小黄车表示,将持续倾听用户声音,在产品和服务方面,为全球用户打造更便捷、更快乐、更轻松的骑行体验。

ofo用户累计骑行达10亿次

截至5月,ofo小黄车已在全球4个国家、100个城市同步运营,连接车辆近500万辆,用户累计骑行达10亿次,和ofo小黄车合作的自行车供应商产能占到共享单车全行业的70%。

ofo小黄车品牌全新升级 携手UNDP正式启动“一公里计划”

 ofo小黄车在很多个领域取得行业领先的地位,不过在两周岁之际,ofo小黄车记住的更多是这样的第一:

胡彪言,第一位将自行车接入ofo小黄车的北大学生,同时也是第一个用户;第一批运维师傅之一的陈顺强,他一直负责中关村(000931,股吧)一带的运维。

还有王耿,ofo小黄车第一位员工。“我印象非常深刻,2015年8月25号,我们团队只有十几个人搞团建,从五道口骑车到古北水镇,140公里。当时,我们一大半人都没有骑行超过30公里的经验,不可思议的是,所有人,男生女生,都完成了这140公里的骑行。”王耿表示。

“我们变了,我们变得越来越快,越来越轻,越来越好。我们不变,不变的是共享的理念,全球化的步伐,以及坚持不懈的努力。”于信表示。

关键词:ofo小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