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途报告:摩拜市场份额近60% 智慧城市触手可及

2017-05-17 15:36:15来源:威易网作者:

资本聚集在共享单车领域已高达70亿元,摩拜单车目前在行业中已经牢牢占据第一梯队,根据最新的速途网《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共享单车市场调研报告》...

资本聚集在共享单车领域已高达70亿元,摩拜单车目前在行业中已经牢牢占据第一梯队,根据最新的速途网《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共享单车市场调研报告》,基于日均订单量、用户规模、交易规模、车辆规模和地域规模等多方面的数据,速途研究院综合得出各家市场份额状况。数据显示,共享单车行业内,摩拜单车的市场份额达到56.56%,其他单车企业则瓜分了剩下43%的市场。
 

\

在智慧城市方面,成都交警与成都主要的共享单车运营商之一摩拜单车正式达成“智慧治理与绿色交通”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合力推动大数据智慧交通,通过技术手段规范摩拜单车行停秩序。

\

据介绍,成都作为“互联网+交通”十分发达的城市,目前人均智能出行次数排名全国第一,成都也一直倡导群众转变出行方式。成都交警与摩拜单车战略合作的全面启动,将共同推动“公共交通+慢行交通”绿色出行新模式,采取“民警发现、线上告知、属地联动、线下运维”的流程化作业方式,解决“工作日单车潮汐现象”和“节假日单车围城问题”。

在治理共享单车乱停放的手段是摩拜也有自己的杀手锏,从最初的“摩拜猎人”自发举报扣分到现在的“魔方”大数据平台,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CEO王晓峰在现场透露,目前摩拜在成都的注册用户已超过500万,每天为约300万市民提供出行服务。摩拜采用“电子围栏”和“红包车”等方式,将基于“电子围栏”技术在城市内设置智能推荐停车点,在管理单车停放取用的同时,收集一定区域内单车骑行大数据,并对共享单车全天候供需作出精准预测,主要解决“单车围城”和“潮汐”现象。

可见摩拜已经在多方面取得优秀成绩,摩拜提出“技术验证单车”,其中月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超过200%,新增2400万注册用户,创下共享单车行业最高纪录,随着摩拜单车的普及,智慧共享城市变得触手可及。




 

关键词:摩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