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安全携手华为,应用加固适配Android O

2017-05-16 21:14:11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网易云安全(易盾)应用加固团队应邀参加华为“安卓O版本专题研讨会”活动,作为安卓绿色联盟创始企业成员,双方对Android O适配及应用加固体验互相交流经验。

      近日,网易云安全(易盾)应用加固团队应邀参加华为“安卓O版本专题研讨会”活动,作为安卓绿色联盟创始企业成员,双方对Android O适配及应用加固体验互相交流经验。

  据观察,目前Google已经关闭了Android 7.x Beta牛轧糖的测试项目,这预示着Andrdoid 7.0最终版本止步在Android 7.1.2,而全新系统Android O不出意外应该会在5月17日到19日召开的谷歌I/O大会上正式发布。

  网易云安全(易盾)应用加固团队在Google发布Android O开发者测试版后,即开始适配兼容Android O版本的加固方案,目前已通过安卓绿色联盟推荐的云测平台华为终端开放实验室测试鉴定。这虽然是网易云安全应用加固的一小步,却代表着网易云安全团队对高效性能、完美兼容的追求。

  事实上,应用加固兼容性的问题比开发者想象的要更加严重。根据华为终端开放实验室发布的《应用兼容性测试数据报告》报告,在国内Top3000主流应用的兼容率仅为64%,不兼容率为36%,而不兼容的应用大部分由于各种免费或不规范的加固引起,包括应用闪退、无响应、崩溃等问题,为广大用户带来了使用上不必要的烦恼,这正是安卓绿色联盟如此重视加固体验的原因,更是网易应用追求卓越加固的动力。

  作为第三方的安全加固厂商,网易云安全(易盾)应用加固团队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安全服务,希望能够帮助移动软件在保证安全的同时解决好兼容性问题,把安全覆盖到移动软件的每一个用户。

  然而要做到这一步还是需要各方面努力,网易云安全(易盾)应用加固的技术负责人卓辉表示,网易云安全会持续关注市面上各种不同机型和系统版本,保证加固技术的兼容及更新。同时,网易云安全也一直积极和各移动终端及相关领域的厂商进行深度密切的合作,保证在系统或版本在更新迭代前就已经调整好对应的兼容方案,给以用户最好的加固体验。

关键词:网易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