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最新报告:ofo月活跃用户超摩拜三成

2017-05-16 16:36:11来源:威易网作者:

    进入2017年以来,共享单车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一时间“彩虹大战”成为媒体与公众热议的话题。近日,知名数据调查机构比达咨询发布了《2017年Q1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对于今年一季度共享单车进行了数据统计与分析。

      进入2017年以来,共享单车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一时间“彩虹大战”成为媒体与公众热议的话题。近日,知名数据调查机构比达咨询发布了《2017年Q1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对于今年一季度共享单车进行了数据统计与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共享单车行业内马太效应愈发明显,市场份额日趋向头部集中,而ofo以51.9%的市场占有率居于行业第一,远超摩拜近12%,同时ofo在单车投放量、覆盖城市数等主要指标方面均领先对手。

 

\

《报告》同时还显示,今年Q1共享单车行业竞争非常激烈,不同的产品体验使市场分化也同样明显。2017年3月,ofo的月活跃用户数大幅增至1636.2万人,相较摩拜月活跃用户数为1274.4万人,ofo的月活用户数量超过摩拜近30%,稳居行业龙头。而从增速方面来看,ofo3月活跃用户增长率超40%、新增用户达467.9万,摩拜3月用户增长率仅为12%、新增用户为141.8万。这一关键指标的差距也能解释为什么在3月摩拜会开始大规模的推广红包车活动。

\

此外,在一季度的用户渗透率方面,ofo的用户渗透率达63.2%,依然处于行业领先的未知。与之相比,摩拜的用户渗透率为57.6%,处于相对弱势。不过从共享单车的投放数量来看,摩拜的颓势已经表现的非常明显。

\

比达数据显示:截止3月底ofo已经进驻国内46座城市,同期摩拜进驻的城市数量为33个,紧随其后的小蓝单车进驻了6座城市。ofo覆盖的城市数量已超越行业第二三名之和。而来自ofo官方的最新数据表明,目前ofo已经覆盖了全球4个国家的100余座城市,继续以全球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领骑行业。

\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17年将是共享单车发展的关键一年,摩拜在投放量、覆盖城市数等方面的大幅落后,一方面源于摩拜的单车造价成本过高,另一方面则因为ofo与传统自行车厂商的联手已经基本垄断了共享单车的供应链。同时,ofo在用户体验等方面的优势,也让ofo迎来了大规模的增长。

 
关键词:o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