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二维码提升35%销售额 新华都借力口碑激活门店

2017-05-15 15:35:54来源:威易网作者:

口碑方面也表示,在通过扫码、线上发券等方式,能更好的帮助商家实现对用户的洞察、货品与消费者的匹配,以及更加精准的营销。当数据积累到一定程度以后,未来还可以帮助零售商优化供应链配置。

新华都在口碑平台上投放了40多个优惠单品。活动开始第一天,门店的销售额就提升了35%。

它是如何做到的?

记者在福州新华都超市购物时候发现一个新现象。很多顾客都在围着一个二维码,用支付宝扫一扫,马上就进入到新华都的口碑店铺,发现有很多打折的商品, 比如5折的惠享纸面巾、可口可乐、卫生巾、好丽友薯片等40多样优惠券。新华都的店员介绍,扫一扫以后,领取打折的商品,并使用支付宝买单结算就可以享受优惠。

从4月28日到5月3日,这些活动商品的销量达到日常销量的3倍。加上门店的其他活动,活动开始的那天,门店整体销售额就增长35%。

\

商品优惠券的核销率也较以往大幅增长。之前,纸质邮报与代金券的核销率最高也只有20%。这次与口碑合作发放的单品券的整体核销率达到36%,其中爆款纸巾的核销率更是达到70%。也就是说,每10个领了纸巾券的消费者,有7个人最后买了这款纸巾。

这与新的优惠展现方式相关。到店的顾客,本身已有购物的需求。在他们经常购买的货品前放置二维码,扫码领优惠的同时,电子邮报券可以让他们看到更多相关商品的优惠信息,由此获得更多的领券与购买,提升门店整体的销售。

\

更重要的是,通过扫码,到店消费的客流开始可以被识别、洞察与运营。比如,买惠享纸巾的消费者60%都是女性,其中25-29岁的女性用户占了25%。这将给新华都后续的运营提供非常大的帮助。他们就可以通过这些特征,给类似特征的消费者,比如年轻的女性白领,推送类似的商品活动,吸引她们到店消费。

除此之外,新华都还在口碑平台尝试从线上引流到门店。他们在口碑的“大牌快抢”栏目里,投放了薯片、可乐、芬达等商品的5折券,吸引了9000名用户领取。最终,有3000个消费者到店消费。新华都市场部负责人表示,“我们很看中引新,所以30%左右的引流转化在行业已经算非常高了。传统的海报与纸质广告都吸引不了那么多人。”

口碑方面也表示,在通过扫码、线上发券等方式,能更好的帮助商家实现对用户的洞察、货品与消费者的匹配,以及更加精准的营销。当数据积累到一定程度以后,未来还可以帮助零售商优化供应链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