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电商交易规模上升 瓜子二手车引领C端交易新潮流

2017-05-15 11:26:14来源:威易网作者:

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二手车电商线上交易规模达144.4万辆,其中To B模式成交量达60.6万辆,占比41.97%;To C模式成交量达83.8万辆,占比58.03%。

近日,易观咨询发布了《中国二手车电商市场年度综合分析2017》从二手车电商市场交易规模与现状出发,对二手车电商的热点、典型厂商和发展趋势进行了重点分析。这份报告显示,2016年二手车电商交易持续发展,其中To C模式占比高,以瓜子二手车为代表的直卖模式引领To C交易新潮流。

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二手车电商线上交易规模达144.4万辆,其中To B模式成交量达60.6万辆,占比41.97%;To C模式成交量达83.8万辆,占比58.03%。易观指出,二手车跨区域流通的实现给C端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可选车源,与此同时二手车金融和质保服务的完善也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门槛,减少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刺激了To C模式二手车交易量的快速提升。

\ 

另根据此前MillwardBrown(华通明略)发布的《二手车电商网站渗透率调查报告》显示,通过二手车电商成交的用户中,经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完成的交易数量占总量的 51.4%。同时,2016年第四季度二手车电商NPS行业均值为24,其中瓜子二手车NPS值为48,排在第一。这说明,用户对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的口碑评价要显著高于其它网站。

据悉,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去除了中间环节,在让二手车价格透明化的同时,将原本由中间环节层层加码产生的差价让渡给买卖双方,实现了“卖家多卖,买家多省”的双赢局面。瓜子二手车还依托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了一个功能空前强大的二手车平台。同时,瓜子二手车打造了一支强大的线下团队,实现了全国超过200个城市的服务覆盖,并针对全新的市场环境进一步完善了产品功能、增强了平台服务能力。

同时,为了提高效率,提升用户体验,瓜子二手车建立了基于300万车辆信息及1.5亿车主和潜在买家的基因库,以此建立了强大的基于大数据和智能算法的“瓜子大脑”,并且已经应用到获客效率提升,估价和残值预估,成交概率预估,车源个性化匹配等各个环节中。随着瓜子大脑性能的不断完善,瓜子二手车平台的整体效率也得到了极大提升,大大缩短了交易周期,提升了二手车的流通效率。

多项优势之下,瓜子二手车驶上了高速发展之路。另根据易观旗下大数据产品易观千帆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瓜子二手车APP月活达到714.68万,超过排名第二的竞品两倍以上,全面领跑行业。而在未来,瓜子二手车将持续加大投入,全面提升二手车交易效率,用创新重塑二手车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