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行业步入”剩者为王”亦是“胜者为王”的时代

2017-05-11 18:07:09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4年,互金行业进入“爆发期”,很多“淘金者”把互金行业当成了风口,不顾优质资产获取能力、风控能力、平台运营成本等野蛮进驻行业...

据网贷之家数据,2017年互金行业正常运行的平台有2000家左右,与此同时很多劣质平台在加速淘汰。业内人士分析称,网贷行业一度鱼龙混杂,涉足这个行业的从业者,多数是从互联网或者其他相关行业转型而来了,本身对金融的认识和把控就有限。2017年监管即将到期之际,谁能符合监管要求,成为“剩斗士”,才是长久的、稳健的走下去的基础。

2014年,互金行业进入“爆发期”,很多“淘金者”把互金行业当成了风口,不顾优质资产获取能力、风控能力、平台运营成本等野蛮进驻行业,互金出现了盛世的局面。但好景不长,一些披着互联网金融外衣,行非法集资之实的平台,让很多投资人受害,同时也让监管部门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必须对行业进行清理整治,给想持久运营平台的人以发展的空间。2017年6月进入互金整顿收官的时机,合规发展,稳健运营的平台将迎来更加健康的环境,也为投资人清楚了很多烟雾弹。

而今,互金行业合规成本加大,利差收入持续降低,且对资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些平台在短期内很难找到转型或者新增的业务。看看钱包董事长王殷杰表示:“每个平台需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在在大浪淘沙的环境下存留下来。从现在看来,监管结束能继续运营的平台预计百余来家。看看钱包2015年9月与长沙银行签署银行存管协议,同年两个公司投入技术团队、风控团队等进行反复沟通商讨、协商存管的流程等,经过长达六个月的技术研发优化,我们的银行存管系统与2016年5月4日正式上线使用。银行存管作为互金平台合规的必修课,看看钱包不仅前瞻了行业趋势,更用行动践行。看看钱包作为网贷行业的新生代力量,会勤勉的尽职尽责做好平台,服务好投资人。”

互金行业的本质是金融,金融是食物链的顶端,获取资产和风控的能力是一切的根本,同时各方资源也更多的聚集到小数优秀的平台,投资人也会更在意平台的品牌和综合实力。时刻保持警醒,不忘普惠金融、小而分散,把投资人的资金安全作为出发点,这样才能长期经营,最后不论平台还是投资人,都将迎来新的契机。

互金行业经历了近5年的优胜劣汰,下来的平台在把控好资产和风控的前提下,要不断的借助科技创新,人工智能等辅助手段,不断的创新产品,才能在竞争的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

“剩者为王”亦是“胜者为王”。


 

关键词:互金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