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中芬设计园分会场重磅来袭

2017-05-11 11:55:19来源:威易网作者:

    在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由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主办,中芬设计园承办,深圳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开放创新实验室协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中芬设计园分会场将于5月12日拉开序幕。

        聚焦全球创新资源 打造国际化文创盛宴

在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由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主办,中芬设计园承办,深圳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开放创新实验室协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中芬设计园分会场将于5月12日拉开序幕。

今年文博会中芬设计园分会场紧扣“智能制造”,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举措,以“走出去,引进来”的双向方针,瞄准未来产业发展方向,以“设计4.0:智造未来”为主题,聚焦国际创新设计合作和智能制造,首提“设计4.0”理念,促进新材料、新科技、新设计、新业态四者间的相互融合,推动深圳产业结构升级优化。

图片

逾二十位国内外行业大咖共话设计创新

第十三届文博会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举措,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思路创造新的文化消费增长点,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作为今年福田区文博会分会场之一的中芬设计园分会场,以“走出去,引进来”的双向方针,将举办国内外设计名人思想碰撞的设计4.0国际创意高峰论坛、探讨材料创新突破口的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拓宽创客国际视野的“创客西游”交流研讨暨成果发布会、脑洞大开的5场创客工作坊、德国iF设计大奖深圳展、Neuni新材料创意应用展等十场活动,邀请知名设计师、材料专家、创客领袖等逾二十位国内外行业大咖齐聚鹏城,同时促进深圳设计与国际对接交流,共同探索设计创新与智能制造发展趋势,推动设计与智能制造相融合。 

图片

其中,英国工业设计大师迈克尔·杨、美国精益设计之父桑迪·蒙罗、矩刻创意设计工作室联合创始人朱利安·葛宁&柯铎、设计咨询机构designaffairs创新战略师兼高级产品体验师张铭、Neuni集团行政总裁和创始人吴迪、科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黄少华、Neuni Lab新材料负责人伊莱姆·阿里戈、Neuni Lab 实验室总监詹姆斯·琼斯将围绕“新材料”、“新科技”、“新思维”、“新业态”新趋势下的“设计4.0”理念,对设计创新及新材料应用领域话题进行深度研讨,带动设计全产业链创新再升级。 

图片

 

四大项签约为深圳产业注入国际创新资源

中芬设计园是深圳与赫尔辛基两个城市进行设计交流合作的国际设计平台,吸引美国凯瑞姆·瑞席设计工作室、德国iF设计大奖、芬兰库卡波罗艺术馆、意大利乔凡诺尼设计工作室等国际顶尖设计机构落户,是国内国际顶尖设计大师入驻最多的设计园区。

本届文博会中芬设计园分会场将借助园区的国际设计资源优势,在5月12日的启动仪式上举行全球对标中心项目战略合作、材料数据库行业公共平台合作、双创生态圈联合共建战略合作、国际著名设计机构进驻落户四大项签约,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将携手美国精益设计在深圳共建全球对标中心,并引进法国创新材料平台、英国工业设计大师迈克尔·杨等国际创新资源及设计大师落户中芬设计园二期。

其中,与美国精益设计共建的全球对标中心将为深圳企业提供产品质量提升、成本降低、设计优化等精益服务,带动深圳产业提升科技研发、工业设计和创意设计能力,将产品制造优势向产业链高端环节延伸,为深圳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活力。

图片

西游创客归来 分享英国交流合作成果

今年3月1日,入选“创客西游2.0”的10名深圳创客远赴英国进行了为期三周的深度驻地交流与互动学习,深入式体验英国创客圈创客社区发展及运营、创造与教育、制造与智造等创新项目的最新理念。

在文博会中芬设计园分会场活动期间,将举办“创客西游”交流研讨暨成果发布会,从英国游学归来的10名深圳创客通过多媒体及项目布展方式展示他们在英国入驻机构期间与当地组织机构及团队分享交流对接的收获及合作协作取得的项目成果,以Mincraft创客教育套件、Making Connections创客社区在线平台、深圳生产制造供应链对接国际的解决方案、可持续发展、修复工艺文化传统及开源残障人士社会项目等议题分享英国创客项目最新的研究方向,把当地先进的创意理念和技术输入深圳创客圈。同时还将围绕“英国同创造”和“与深圳同智造”两个主题,对深圳与英国创客展开深入合作进行探讨。  

图片

2017iF设计大奖视觉传达获奖精品首次亮相

去年文博会期间,德国iF设计大奖全球唯一海外展深圳iF设计展由深圳工业展览馆搬迁落户中芬设计园,继续更新展出每年iF设计大奖获奖作品,为广大设计师及市民近距离观看全球设计精品搭建桥梁。

借助这一平台,今年中芬设计园分会场将举行德国iF设计大奖深圳展,本次展览中,2017年iF设计大奖视觉传达项目获奖作品以及设计新秀奖第一学期获奖作品将首次亮相,设计师爱好者们可以抢先面对面窥探设计界“奥斯卡”的最新获奖精品;同时还将更新91件产品项目奖获奖精品,实物展品包含办公室、居家/餐具、浴室、建筑科技、工业/技术行业等五大类别,展现全球卓越设计的魅力。

艺符设计(深圳)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建国表示:iF设计奖是一个历史悠久、真正国际化、具有辨识度、同时引领未来趋势的国际大奖。我们期待借由iF设计奖获奖作品的展出与大众分享优良设计的内涵与价值,而设计新秀奖的创新概念对于强调双创发展的深圳也可注入一些新的活力与灵感。

德国iF设计大奖深圳展精品抢先看

1、Braun CareStyle 3蒸气电熨斗——一体成型熨烫衣物更加顺手

Braun CareStyle 3蒸气电熨斗座是2016年德国iF设计大奖金奖获奖作品,其几何造型与线条一体成型,流线外型的电熨斗更加符合人体工学,使用起来更加精准舒适,充满创意的熨斗底板灵感来自滑雪板,熨烫衣物更加顺手。

\

2、JUSTIME Lucky 7——千依百顺壁式台面龙头

LUCKY 7是2016年德国iF设计大奖金奖获奖作品,它的出水管如同植物的茎,仿佛有生命般的生长着,简洁的几何造型,降低了生产成本,内藏式的起泡器,简化了出水口零件与线条,让整体外观更为高雅;把手设计使得使用起来更加方便,不会有湿滑造成无法转动的问题。

\

3、USB多功能排插——一体化90°多功能排插

USB多功能排插是一款集多USB输出与新国标插座于一体的充电器产品,轻巧便携,人性化设计,解决了日常众多数码产品充电过程中充电器数量多的问题;产品创新性设计,将多USB接口输出、新国标五孔插座集一体,USB端部分可左右旋转各90°适用更多不同场景。

图片

4、Rokka Magazine Stand——桌面便携杂志架

Rokka系列为 ’Kamui’ 杂志架的改良款,它设计的前身 ’Kamui’ 杂志架曾获得2014年日本优良设计奖,采用六边形设计,提供更多收纳空间容纳遥控器、耳机与眼镜,能让工作环境整洁便于收纳。

\

5、Kaolin餐具——天然高岭之花骨瓷器

Kaolin具有当代独特的风格,此餐具材质为精致的骨瓷,其材质展现独特、温暖的光芒以及近乎透明的清爽外观;此系列餐具以天然的高岭土为名,也是白釉瓷器烧制过程中所使用的原料。Kaolin北欧极简风的简洁线条设计中,仍带有些许女性化的柔美,细腻的腰线最为画龙点睛。

图片

6、果串便携水樽——榨汁泡茶一网打尽

Fruit Skewer Bottle 是多功能便携式水樽,除了配有可拆卸式隔漏、水果隔、榨汁器等配件外; 并设计出水果串的浸泡方式,方便均匀地浸泡水果和香叶等,水樽与浸泡物的配合也更美观。而樽身内的配件结构亦考虑到家用自由搭配功能的延伸可能性,使Fruit Skewer Bottle的使用寿命更长,减少浪费。

图片

7、CRAFT MASTER TWO——现代感风味玻璃杯

此玻璃杯有结构特殊的造型与功能,适合饮用各种不同种类的啤酒,功能极具吸引力,适合各种餐会或招待客人的场合。液体的三角沟槽流动设计使啤酒流入口中的速度越快,对舌头的冲击就越慢,也因此让啤酒风味更加滑顺。 

\

8、Teapot Illos & Lumos——浪漫主义茶壶

茶壶由玻璃吹制工使用耐热硼硅玻璃(德国制造)手工加工而成,顶盖的中间留有狭缝,可确保空气和热量的流通,加热管发出的灯光为不锈钢茶加热器增强了迷人的气氛;内管可以使茶映出光辉,让使用者享受到独特的视觉效果;专用玻璃体与茶加热器,共同发挥它们的魔力,为茶保温,还可以添加浪漫色彩,让使用者全新体验茶的味道。

\

9、iPin雷射光尺——智能便携数据可视化雷射光尺

iPin雷射光尺是提高人们对空间认知的沟通工具,iPin雷射光尺借由雷射导引与照片拍摄,透过APP程式瞬间测量空间与标的物尺寸。采用手机供电的iPin雷射光尺,可插入iPhone耳机孔内,让用户保存和与朋友分享的空间尺寸数据照片,并且可以重新测量。iPin雷射光尺的应用程序允许用户在他们的iPhone或iPd共享任意两点间的测量数据照片。该产品集极致便携性、节能性和真实性为一体,可提高人们相互间可视化空间数据的沟通。

图片

10、多功能棘轮螺丝起子——兼顾美学的大力士

多功能棘轮螺丝起子是一款完美兼具美学、功能与舒适的创新手工具。手柄美型具有设计感,兼顾多种刃口尺寸与起子头的储存与使用时的舒适性。气动式起子头亦可供其他动力工具使用。高扭力棘轮可延长工具的使用寿命并减少使用时的疲劳。握把符合人体工学,较一般相同功能产品输出扭力大30%。

图片

关键词:深圳文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