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与高德地图合作 共探交通管理新模式

2017-05-10 16:22:42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交科所”)和高德地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王长君、党委书记孙正良、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交通管理方案解决部总经理吴泽驹等共同出行了签约仪式。

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交科所”)和高德地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王长君、党委书记孙正良、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交通管理方案解决部总经理吴泽驹等共同出行了签约仪式。

为加快推进交通管理大数据与业务管理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公安交通管理水平,升级面向公众综合服务能力,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交科所”)和高德地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王长君、党委书记孙正良、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交通管理方案解决部总经理吴泽驹等共同出行了签约仪式。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的原则,共同探索、研究“互联网+交通管理”创新工作模式,全面升级交通管理水平,提高群众的出行体验及出行效率。

\

                        
据悉,双方将共同建立战略合作协调推进小组,在充分协商基础上,针对具体合作领域,采取技术交流、培训、试点推广等方式,积极推进合作项目的深入开展,并且率先在三个层面实现双方系统的全面对接。

在技术对接与信息发布方面,基于高德地图开放平台,双方将开展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的系统对接工作。高德地图协助各省、地市在公安网、视频专网部署本级高德离线地图,支持同级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和其他交警信息系统的对接应用。同时,充分利用高德地图在公众出行领域的互联网技术和服务优势,通过交通诱导屏、高德地图手机App软件及时对外发布交通管制、交通流量、道路视频截图等实时路况信息,优化公众出行服务。

在数据整合及分析研判层面,双方将深度融合优势数据资源,应用大数据分析技术,研究交通路况大数据分析算法,掌握全国主干公路路况规律,研判预测主干公路路况。开放地级以上城市及公路交通运行实时数据和统计数据,融合交警部门各类道路动态数据资源,开展全国主要城市及公路交通运行状况分析、交通运行指标评估评价、深度原因分析及对策研究等工作。

在拓展交警互联网的业务服务层面,双方将进行相关业务系统数据交换和处理反馈,共同展开便民服务创新实践。同时,依托高德地图手机App软件,面向公众开放交通问题上报服务。今后,用户可针对信号灯标志标线设置不科学、交通事故、交通违法等行为进行自主举报、同时还可申请车辆通行证等业务,减少信息流转环节。

交通管理数据与互联网交通大数据的融合正在发挥巨大价值,其效果也逐步显现。一方面可提升市民的出行体验和效率,另一方面又可降低交通管理部门的工作风险和强度,已是大势所趋。 未来,双方还将在更多领域进行开放合作,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方便市民出行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关键词:高德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