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无理由退换“零拒绝” 蘑菇街售后全线升级

2017-05-10 13:51:42来源:威易网作者:

5月10日,第一个“中国品牌日”。品牌的树立离不开用户体验,伴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及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消费提出更高要求,更加注重品质,讲究品牌消费。

5月10日,第一个“中国品牌日”。品牌的树立离不开用户体验,伴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及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消费提出更高要求,更加注重品质,讲究品牌消费。

为了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完善售后体验,蘑菇街宣布正式启动售后升级服务,对退款退货以及商家投诉问题进行及时有效干预。

随着网络消费的普及与深入,网络购物带来的售后服务成为消费者权益保障的重要保障,也是其购物体验的关键一环。不同于实体经济的消费场景,由于消费者无法对网络消费商品进行最直观的感受体验,到手后发现与自己想象不符的情况时有发生。加之网络消费中,打包、快递运输等中间环节较多,商品损坏的问题也难以避免,这对电商平台售后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

去年起,蘑菇街就对平台商品进行了全线品质升级,此次针对网购用户所遇到的消费问题,蘑菇街再度在售后服务层面率先做出升级优化,可谓是在品牌打造之路上迈出的扎实的一步。据蘑菇街官方回应,此次客服优化升级的具体内容包括:

7天无理由退换 零拒绝

为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国家政策对消费者的售后保障做出了明确规定。今年3月15日,国家工商总局制定出台的《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施行,细化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的七日无理由退货制度,明确了不适用退货的商品范围和商品完好标准以及相关退货程序,并对网络商品销售者违反该办法规定,作出了明确的处罚细则。

尽管“7天无理由退换”已成为众多电商平台的标配,但售后环节繁杂,退货流程繁琐,加之一些商家拥有拒绝退货的权力,售后依然是网购消费者的一大痛点。

针对“7天无理由退货”的商品,蘑菇街将实现“零拒绝”退货。用户提出退货申请后,24小时内可与商家协商一致进行退换货,24小时商家未响应,蘑菇街将自动同意用户退货申请并自动获得用户退货地址,实现一键闪电退货。

流程优化

针对有理由退货商品,蘑菇街将退货时间延长为确认收货后15天,给用户充分的时间考虑是否需要退货,再也不用担心因为物流而耽误了退货时间。同时,将商家处理退货退款申请的时间由原来的72小时缩短到24小时,如果商家在24小时内不处理买家的退货退款申请,系统将自动同意,减少买家的等待时间,再也不怕玩失踪的卖家啦。

官方护航

据了解,通常情况下,买家在遇到退换货等问题时通常十分被动,退换货的主动权实际被商家控制。另外,申请退换货周期长,用户经常需要等待超过5天才可得到商家同意,而一旦商家拒绝,等待用户的将是又一轮申诉举证的漫长过程,平台客服介入甚至还要等待5个工作日以上,非常滞后。

与其它电商平台客服介入需要等待5天以上不同,蘑菇街客服将在用户发起退款退货等申请后24小时即主动介入,一旦买家在商品退货退款的申请遭到商家拒绝,蘑菇街官方客服将第一时间主动介入买卖双方的纠纷,及时干预并予以解决用户遇到的售后相关问题,维护消费者权益。

蘑菇街此番对售后服务的调整,消费者成为最直接的受益者。不仅缩减了用户的退换货中间环节,也节省了售后等待的时间周期。

互联网已成为国民消费的主要场景,网络消费的权益保障不仅是政府持续关注的重点,也是电商平台必须保障的服务体验。从去年就开始推进的品质升级,已为蘑菇街积累了良好用户口碑。而此次以客服优化为开端的服务升级,除了为用户消费提供了更多保障,也为整个电商行业服务树立了新的标杆与规范,推动行业环境更加良性长久地健康发展。

关键词:蘑菇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