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就诊信息一搜即知 搜狗明医上线“就医指南”功能

2017-05-09 16:35:21来源:威易网作者:

  301医院几点开门?协和医院周末有没有专家出诊?患者前往医院看病前,通常希望在第一时间获知该院的全面信息,实现高效就诊。近日,搜狗明医上线基于权威信息整理而成的医院“就医指南”搜索结果框,用户在搜狗搜索移动端搜索医院名称时......

      301医院几点开门?协和医院周末有没有专家出诊?患者前往医院看病前,通常希望在第一时间获知该院的全面信息,实现高效就诊。近日,搜狗明医上线基于权威信息整理而成的医院“就医指南”搜索结果框,用户在搜狗搜索移动端搜索医院名称时,在结果中即可看到该院的“就医指南”,包含就诊时间、挂号攻略等各大医院的权威精准信息。“就医指南”功能在进一步缩短用户获取目标信息路径的同时,一并提供了更多维度信息供用户参考,让搜索更高效。

作为中国第二大搜索引擎,搜狗搜索以5.6亿用户的搜索行为及习惯分析为基础,深入洞察到患者搜索医院名称时的需求,从而上线“就医指南”功能使患者更便捷得到就诊前攻略。用户在前往某医院就诊之前,往往会搜索了解医院情况、出诊时间等基础信息,搜狗明医“就医指南”功能上线后,用户在搜狗搜索移动端输入含有医院名称的关键词,即可触发该功能,得到目标医院的就医指南。

12.jpg

(图:在搜狗搜索移动端输入医院名称,即出现明医“就医指南”结果)

例如,在搜狗移动搜索输入“北京协和医院”后,搜索结果首页则呈现由搜狗明医提供的北京协和医院地就医指南。在就医指南中,用户一眼即可看到“门诊时间”信息,避免患者在着急就医的紧急时刻进行二次点击查看。如下所示,搜狗明医“就医指南”功能除标示工作日门诊时间外,还为用户标明夜诊时间以及周末、节假日的工作时间,全面解决用户关于门诊时间的疑惑。

13.jpg

(图:搜狗明医“就医指南”页面详情)

不止如此,搜狗明医“就医指南”功能深入了解患者搜索的背后需求,将“挂号攻略”“科室信息”“交通攻略”等医院信息一并纳入,为用户提供全方位指南。任意点击就医指南中信息,即可进入搜狗明医“医院详情”页面,全面了解医院信息。如若你仍对某院的诊疗情况不甚了解,可先在“医院信息”中了解各个科室及其中医生的具体介绍。涵盖了科室的发展、卓越成就、医疗水平,及某科室中全部医生的介绍、出诊时间,方便患者根据“医生职称”、“出诊时间”来选择挂号。再确定目标科室及医生后,用户可通过就医指南中“就诊小贴士”了解一些常见情况的处理方式,如当天挂不到号怎么办。值得注意的是,就医指南中提供的“挂号渠道”“交通指南”在很大程度上帮助用户节省了就诊前的准备时间。

另外,搜狗明医“就医指南”功能涵盖的“患者讨论区”,使用户不仅可以通过病友口碑了解医院实力及服务情况,也为病患间相互交流病情、就诊经验提供了“大本营”。

可见,从就诊前的准备工作,到就诊中的注意事项,再到就诊后的经验分享,用户都可通过搜狗明医“就医指南”中得到丰富的参考信息,从而提升就诊效率。据了解,搜狗明医此前上线的“找医院”功能已经收录超过3000家全国二甲以上医院信息,使“就医指南”可在很大医院范围内满足用户就诊指南需求。

让权威、真实有效的医疗信息触手可得,是搜狗明医一直追求的。如今,这项在深入了解病患用户搜索需求基础上推出的“就医指南”功能,更是实现了患者在想了解医院的某一项信息时,同步获知该院更多层面的丰富信息,从而有效节省了患者咨询、查询时间,帮助患者更加便捷,更加精准就医。

关键词: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