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金所——科技金融创新新势力

2017-05-08 16:13:22来源:威易网作者:

    经济转型下,实体经济仍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撑,中小微企业已成为中国经济的活力之源。数据显示,2015年末,全国工商登记中小微企业超过2000万家,个体工商户超过5400万户。

 经济转型下,实体经济仍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撑,中小微企业已成为中国经济的活力之源。数据显示,2015年末,全国工商登记中小微企业超过2000万家,个体工商户超过5400万户。此外,中小微企业利税贡献提升迅速。以工业为例,截至2015年末,全国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36.5万家,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的97.4%;实现税金2.5万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税金总额的49.2%;完成利润4.1万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的64.5%。中小微企业提供80%以上的城镇就业岗位,成为就业的主渠道。

痛点孕育变革

中小微企业“融资痛”

宏观经济下行大背景下,中小微企业生存状况堪忧,尤其是融资难问题更为突出。一直以来,由于信用缺失、固定资产等抵押担保品少、财务信息不透明等,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是个顽疾。过去金融机构进行信用评价,数据来源只覆盖一部分有信贷、信用卡消费记录的人群,仅基于信贷类数据建立征信报告可能会将很多暂时还没有信贷纪录的用户拒之门外。近年来尽管国家出台了多项舒缓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举措,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现象仍未有效改善。

\

中小微企业痛点:融资难、融资贵、融资乱、融资险。多层次金融市场的缺失,使得中小微企业暴露于无主流金融机构覆盖的尴尬境地。

起业管金所基于长期服务于中小微企业的经验,敏锐地捕捉到了用户的这一痛点,推出采用大数据的信用风险评估模型和方法,大大提高了中小微企业和个人的资金申请支持,利用企业真实的经营数据,解决客户信用评价的全面性与客观性问题,提供给企业最优质可靠的数据贷款服务。

管家婆ERP数据作为授信依据

打破传统抵押贷款模式

二十年来,管家婆软件专注于为各种规模和处于不同成长阶段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产品涵盖进销存、财务、ERP、 CRM、OA、电子商务和移动商务等领域;其通过多年积累沉淀了商家信息、商品信息、会员信息、交易信息等数据,基于这些数据构建起一个供应链生态圈。在政策大力强调互联网经济由实向虚的政策导向下,成都任我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成都起业科技有限公司适时推出了“管金所”,致力于为管家婆客户提供专业的大数据金融服务,使用管家婆ERP系统的百万级中小微企业,都是其金融业务的服务对象。

互联网背景下,产业模式更迭迅速,模式创新和服务思维转换同等重要。互联网金融行业,以服务小微企业兴起,满足小微企业短、小、急、频的融资长尾需求,随着业务模式的丰富,小微企业板块在无形中发展壮大。管金所将管家婆ERP数据作为授信依据,丰富了征信数据,将全方位反映卖家的经营情况,使授信额度更好地贴近卖家需求。

抢滩金融服务空白

服务主流金融服务缺席市场

年化8%-20%之间的融资成本,是传统金融的盲点,也因此成为金融创新的主战场。

\

管金所所提供的贷款服务则填补了8%-20%的融资利率空白,打开中小企业融资阀门。理论上,银行是中小企业最理想的融资对象,成本在6%-8%之间。但从收益风险配比角度看,银行不愿承受过高风险,且门槛高、手续复杂、时效低,更愿意将资金大门向大型企业敞开。 

起业管金所上线以来,迅速得到了广大管家婆客户的信任与支持,截止到2017年1月,累计成交的贷款产品已突破一个亿,注册用户超过10000家,伴随未来更多地管家婆软件用户加入进来,管金所将为中小企业带来更多优质的金融产品,帮助更多传统商贸企业解决贷款难、融资难的顽疾。

中小企业则被迫转向民间借贷,而民间借贷的平均利率在27%左右,且弊端诸多,高昂的融资成本挤压了中小企业的生存空间,减少了中小企业的投资,不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
 

关键词:管金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