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通动力方发和与SDN/NFV产业联盟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7-05-03 16:29:32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7年4月26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SDN/NFV大会”上,SDN/NFV产业联盟与边缘计算产业联盟正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未来双方将深化合作...

2017年4月26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SDN/NFV大会”上,SDN/NFV产业联盟与边缘计算产业联盟正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未来双方将深化合作,共同推动IoT产业链成熟、应用生态繁荣及垂直行业数字化转型。

SDN/NFV产业联盟理事长韦乐平与边缘计算产业联盟副理事长、软通动力集团执行副总裁方发和代表双方在合作谅解备忘录上签字。
 

\

       \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副理事长、软通动力集团执行副总裁方发和表示:“边缘计算产业联盟通过与SDN/NFV产业联盟的合作,可以更好地从多角度了解明晰IoT产业需求,未来可以通过与相关产业伙伴的合作,进行联合的研究与测试,进而实现SDN/NFV解决方案与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对接,为最终客户提供更好的IoT端到端解决方案,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IoT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SDN/NFV产业联盟理事长韦乐平表示:“产业互联网为特征的互联网+时代,为通信领域跨界扩展或行业转型提供了巨大的想象空间;很多生产型和服务型的企业其业务对网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网络架构需要重新审视、设计和定义。通过SDN/NFV产业联盟与边缘计算联盟的合作,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各自平台的优势,合作研究垂直行业的业务对网络的需求,共同推动面向OT(Operational Technology,控制技术)和ICT融合的新型网络架构设计”。

全球数字化革命正在引领新一轮产业变革,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正孕育兴起。边缘计算是在靠近物或数据源头的网络边缘侧,融合网络、计算、存储、应用核心能力的开放平台,就近提供边缘智能服务,满足行业数字化在敏捷联接、实时业务、数据优化、应用智能、安全与隐私保护等方面的关键需求。边缘计算技术和应用的发展对于网络运维和灵活部署提出了新的挑战,SDN/NFV技术的出现打破了传统网络架构的限制,可满足边缘计算在海量连接、自动化运维和支持网络与安全的策略协同方面的需求。因此,通过签署合作协议,加强SDN/NFV产业联盟与边缘计算产业联盟的交流与合作,将有助于推进ICT产业与OT产业的融合发展,衍生出更大的市场空间,产生更多的发展机遇,从而全面推动两个组织的协同发展,为行业用户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具价值的解决方案。

关于SDN/NFV产业联盟(SDN/NFV Industry Alliance, SDNFVIA)

SDN/NFV产业联盟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联合业界15家单位共同发起,于2014年11月4日正式宣布成立。联盟秉承“开放、创新、协同、落地”的宗旨,由来自全球的70余家成员组成,旨在汇聚产业链力量,共建SDN/NFV产业生态,推动SDN/NFV商用化进程。

关于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dge Computing Consortium,ECC)

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倡议发起的边缘计算产业联盟于2016年11月30日在北京正式成立。联盟由来自全球的80家成员组成,旨在搭建边缘计算产业合作平台,推动OT和ICT产业开放协作,孵化行业应用最佳实践,促进边缘计算产业健康与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