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领导到动进科技AGV厂考察 机遇难得挑战空前

2017-05-03 11:38:56来源:威易网作者:

“中国制造2025”正在加速推进,如何让中国制造再次强大?首当其冲的就是物联网的发展,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人工智能了,科技的发展给人们带来的影响悄声无息却又无处不在...

“中国制造2025”正在加速推进,如何让中国制造再次强大?首当其冲的就是物联网的发展,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人工智能了,科技的发展给人们带来的影响悄声无息却又无处不在,除了火爆朋友圈一年的AR、AI、3D打印、自动驾驶、服务机器人等以外,工业机器人领域备受瞩目的AGV也颇为流行。

AGV就是自动引导运输车,指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工业应用中不需要驾驶员的搬运车,以可充电的蓄电池为其动力来源。简单说,AGV即为无人驾驶的智能车辆。

\

AGV市场规模增速较快,而且密度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就AGV应用最广泛的物流行业而言,日本的AGV使用密度最高,随后是美国,这些国家普遍物流产业比较发达。尽管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目前是以外资品牌为主,但是AGV市场并未出现国外机器人巨头垄断的局面,且自主品牌新生力量不断涌现。例如成立于2005年的深圳动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动进科技专注于AGV行业自动化应用解决方案、AGV智能物流中央控制系统开发、AGV产品研发制造,是中国第一家立足于FPGA+DPS+CPU芯片控制开发的移动智能平台高新技术公司。

\

除此外,动进科技还开发出第三代AGV智能物流中央控制系统,这一成就,都基于动进科技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强大优势、诸多专利核心技术成果的积累、专业的技术服务团队。另,可根据客户的行业特点、作业环境、个性化功能需求,量身定制AGV行业自动化应用解决方案。

\

正是因为动进科技对AGV的专注,五一前夕,动进科技迎来了深圳宝安区黄敏书记的莅临,期间,童格明总经理全程陪同参观并讲解动进科技AGV功能和作用!

\

童总亲自向黄书记进行AGV应用示范

以物流行业为例,动进科技AGV最大的优势就是无人驾驶,在导航设备的帮助下就能按照预设路线自动驾驶;另一个优势,就是柔性好;无人搬运车的行驶路径可根据仓储货位要求、生产工艺流程等改变而灵活变化。另外无人搬运车,一般配备有装卸机构,可以与其他物流设备自动接口,实现货物和物料装卸与搬运全过程自动化。动进科技AGV的出现,提高了装卸效率,减轻了人类繁重的体力劳动。

\

通过童总的介绍,与黄敏书记同行的人员,纷纷表示认可,黄敏书记更是高度赞扬动进科技AGV卫企业智能化所做的贡献,同时表示,要帮助动进科技AGV多做推广,让更多的物流行业、制造企业都用上动进科技AGV。

\

物流是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产AGV产业的高速增长能够从根本上提升物流体系的运行效率,对我国制造业带来深远的影响。相信伴随着我国机器人产业的兴起,将会有更多类似动进科技这样的自主品牌加入机器人产业变革的大潮,AGV也将会迎来繁盛的春天。这是一个智能化的时代,更是一个中国发展腾飞的时代!

 

 

关键词:动进科技AGV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