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用户月增大幅超摩拜 多入口体验为王

2017-05-03 10:39:17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国内移动互联网数据监测机构TrustData最新发布的《2017年Q1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用户监测报告》,直观呈现出了2017年1季度共享单车用户的上升走势。

共享单车的彩虹大战体验为王,在先后接入滴滴、邀请鹿晗成为代言人之后,ofo小黄车用户增量获得高速发展。

近日,国内移动互联网数据监测机构TrustData最新发布的《2017年Q1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用户监测报告》,直观呈现出了2017年1季度共享单车用户的上升走势。其中,ofo月新增用户为451.1万,行业占比超41%,超第二名摩拜、第三名酷骑之和。此外,ofo月活用户环比增速连续7个月超越摩拜,3月ofo月活用户环比增速近170%,远超摩拜的71%,约为摩拜的2.4倍。

\

作为行业估值最高的独角兽,ofo的扩张速度有目共睹。在年初宣布启动“2017城市战略”之后,ofo以“一天一城”的速度,用10天的时间快速进入全国11座城市。在3月初获得D轮4.5亿美元投资之后,ofo再次获得由蚂蚁金服的战略融资,以20亿美元成为行业估值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

截止目前,ofo已覆盖国内81座城市,海外3座城市,而摩拜单车覆盖城市仅超过40个。在城市覆盖率方面,ofo高出摩拜单车100%,位列行业第一位。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2017年谋求快速的市场扩张依然是共享单车竞争的重要方面。

\

另一第三方报告艾媒咨询《2017Q1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共享单车用户品牌选择偏好分布中,ofo以40.8%的用户偏好稳居榜首,而在用户满意度排行中其又以9.3分位列第一,成为品牌认可度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

2017年随着共享单车“大时代”的来临,ofo与摩拜之间争夺用户“最后一公里”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在大规模的用户围剿逐渐转为用户需求的精耕细作的情况下,良好的用户体验,简单可依赖的出行,机动的运营策略,精巧的品牌曝光,都将成为黄橙巨头的下一轮有力赛点。



 

关键词:ofo共享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