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多项指标超摩拜坐拥行业第一 接入滴滴地位更巩固

2017-05-02 17:21:11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共享单车的原创者与领骑者ofo宣布接入滴滴出行,打造无缝连接的城市交通体系。2015年6月启动以来,ofo已连接超过400万辆共享单车,为全球81座城市用户提供了超8.3亿次出行服务。

近日,共享单车的原创者与领骑者ofo宣布接入滴滴出行,打造无缝连接的城市交通体系。2015年6月启动以来,ofo已连接超过400万辆共享单车,为全球81座城市用户提供了超8.3亿次出行服务。同时,ofo还坐拥日订单量、单车投放量、用户数、骑行次数、中国城市覆盖量、海外城市覆盖量、海外日订单量、融资总额八项共享单车关键指标的行业第一,成为当之无愧的规模最大、覆盖最广、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

而近日由国内移动互联网数据监测机构TrustData发布的《2017年Q1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用户监测报告》也显示出ofo的优势极为明显。数据表明,中国共享单车行业3月的新增用户首次突破千万,其中ofo月新增用户为451.1万,占比超41%,超第二名摩拜、第三名酷骑之和。同时,ofo新增用户的月留存率也已连续7个月超越摩拜,成为新用户增速最快、留存率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

ofo强势领跑第一梯队 新增用户超二三名之和

TrustData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3月共享单车行业月新增用户的前三名分别为:ofo新增用户451.1万,排名第一;摩拜新增用户348.9万,排名第二,落后ofo100万之多;酷骑单车新增用户79.2万,排名第三。值得一提的是,3月共享单车行业新增用户超1000万,ofo新增用户数在整体行业中占比超41%,是摩拜的近1.3倍,且超第二名摩拜、第三名酷骑的新增用户数之和。

\

暑期档春节档迎头痛击 ofo月留存率连续7个月超摩拜

同时,最新数据也显示,自去年9月进入城市后,ofo新增用户的月留存率始终高于行业70%的平均水平,且连续7个月超越摩拜的新增用户月留存率。从图中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2016年9月成为了ofo与摩拜pk的重要赛点,ofo高速攀升给予摩拜以迎头痛击,新增用户的月留存率呈现出直线上升的趋势,飙升至70%以上,并一路扶摇直上,奔向2016年12月近80%的行业最高点。而反观摩拜,其新增用户的月留存率一直不温不火的维持在70%左右波动,甚至多次跌到了行业水平线以下。

\

ofo次月留存率达62.1% 用户口碑效应尽显

此外(+本站微信networkworldweixin),易观国际《中国互联网单车租赁市场专题报告2016》数据也显示,ofo以62.1%的高比例成为中国互联网租赁单车APP次月留存率TOP3,比排名第二的摩拜单车高出10%以上,比排名第三的永安行更是高出30%。可以使,ofo在用户次月留存方面的绝佳表现,有力证明了ofo在单车使用体验和用户运营的口碑方面卓有成效,从而有可能在单车大战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还能大比例远超竞争对手。

分析人士认为,2017年Q1共享单车市场梯队效应尽显,ofo以轻便的出行方式、精巧的运营策略,当之无愧的领跑第一梯队。随着ofo逐渐领先并拉大与摩拜之间距离,行业内的其他小竞争者将逐渐被排挤出用户选择的核心地带,或被如ofo之类的巨头收割分食,共享单车行业即将面临一场“血洗之战”。同时,更注重用户口碑、体验至上的ofo,比摩拜有更多机会快速占领更多市场。




 

关键词:ofo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