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接入滴滴恐将摩拜推到行业边缘 全球最大一体化出行平台已经成型

2017-05-02 17:14:43来源:威易网作者:

4月27日,共享单车的原创者与领骑者ofo宣布正式接入移动出行平台滴滴出行,双方将在用户注册、认证、押金缴纳、在线支付、客户服务方面全线打通。

4月27日,共享单车的原创者与领骑者ofo宣布正式接入移动出行平台滴滴出行,双方将在用户注册、认证、押金缴纳、在线支付、客户服务方面全线打通。即日起,滴滴用户可通过滴滴出行App的“ofo单车”入口直接使用ofo小黄车。ofo与滴滴的合作标志着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出行平台已经成型,出行领域两大巨头的全面合作使用户能够从此享受到更加灵活、环保的便捷出行体验。

\

对于ofo而言,此次接入滴滴最为直接的影响当然还是巨量用户的引入。借助于滴滴的人工智能出行规划,ofo可以实现与滴滴用户的有效接驳,补足滴滴出行最后一公里的短板,同时也可以为ofo带来数量巨大的增量用户。

\

据悉,目前滴滴平台的用户数超过4亿,日订单突破2000万。而ofo目前也已经在中国、美国、英国、新加坡4个国家的81个城市开展运营,拥有超过400万单车,数千万用户,提供出行服务累计超过8.3亿次。可以预见,ofo和滴滴的有机结合将有效提升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节省道路资源,减缓拥堵。

\

当然,ofo与滴滴作为各自行业的龙头,此次合作意义并不仅仅是用户的增长这么简单。业内人士认为,这实际上是一次拥抱生态,拥抱数据的长远布局,表明ofo已经将短途出行纳入整个出行生态的大盘子,构建自己的骑行出行生态。

\

对于ofo的竞争对手摩拜而言,ofo与滴滴的合作显然不会是一个好消息。事实上,此前由国内移动互联网数据监测机构Trust Data发布的《2017年Q1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用户监测报告》显示,ofo3月的月度新增用户达451.1万,摩拜月度新增用户为348.9万,低于ofo近30%。同时,ofo月活用户环比增速为近170%,增速为第二名摩拜的2.4倍,稳居行业第一,也成为新用户增速最快的共享单车平台。此次接驳滴滴带来的用户增长将进一步巩固ofo的行业领骑者地位。

\

总的来看,目前ofo已经是在日订单量、用户增长率等方面均处于行业第一的强势品牌,滴滴出行则是国内最大的出行平台,在此之前滴滴就已经至少参与过ofo的三轮融资,如今两大行业龙头的接驳基本上已经垄断了出行市场。在二八法则支配的互联网行业中,摩拜的未来之路恐怕并不好走。




 

关键词:ofo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