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市场占有率超60% 远超摩拜稳居行业第一

2017-05-02 16:34:47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6年以来,共享单车行业竞争态势日益激烈。近日,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整合营销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17Q1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显示,ofo小黄车市场占有率为近63%...

自推行城市大共享计划以来,ofo小黄车迅速从校园铺向城市,市场占有率等核心数据均已位居行业头名。

2016年以来,共享单车行业竞争态势日益激烈。近日,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整合营销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17Q1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显示,ofo小黄车市场占有率为近63%,摩拜单车市场占有率为25%。

全国共投放超400万辆共享单车 ofo占比近63%

根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中旬,全国共享单车投放总量已经超过400万辆,而其中70%均集中在北上广深四座城市。据悉,ofo已经连接了250万辆共享单车,摩拜单车共投放了100万辆单车,可见ofo市场占有率为近63%,是市场占有率为25%的摩拜的2.5倍。

\

时间推移至今,ofo小黄车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覆盖最广、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连接超过400万辆共享单车,为全球81座城市用户提供了超8.3亿次出行服务。

\

ofo用户引力更强 18.9%重合用户转为独立用户

共享单车用户为真正实现“随时随地有车骑”的目标,往往会下载、使用多个共享单车品牌的应用,如此就会产生重合用户。作为行业的佼佼者,ofo小黄车和摩拜单车自然有相当大一部分重合用户群体,二者为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本站微信networkworldweixin),吸引对手的边缘用户成为自己的独立用户已势在必行。

据国内知名第三方移动大数据[注]监测平台Trustdata发布的行业报告显示,目前已有18.9%的重合用户转为ofo独立用户,而摩拜的独立用户转化率仅有15.8%,显然,ofo小黄车的用户引力更强。

据悉,ofo小黄车的估值已超过20亿美元,成为共享单车行业名副其实的估值最高的独角兽。未来,ofo必将凭借自身的雄厚资本,继续扩展城市布局,刷新用户极致体验,以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关键词:ofo共享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