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向江旭亮相2017GMIC 解析智慧零售:场景、智能、个性

2017-04-28 18:21:41来源:威易网作者:

4月27日,在2017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苏宁云商IT总部执行副总裁、苏宁技术研究院院长向江旭发表了主题为“智慧零售:场景·智能·个性”的演讲。

4月27日,在2017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苏宁云商IT总部执行副总裁、苏宁技术研究院院长向江旭发表了主题为“智慧零售:场景·智能·个性”的演讲。

他从“智慧”的层面,阐释了未来零售服务的三大特征“场景化服务、智能化服务、个性化服务”,从而引申出了智慧零售的4A理念。

所谓智慧零售的“4A理念”,即Anywhere、Anything、Anytime及其核心Anybody,未来,不管哪位用户需要什么东西,不管他在哪里,什么时间,智慧零售商苏宁都可以用最快、最好、最合理的方式,提供给用户最优的产品和服务。

\

向江旭认为,在多样化的场景之中,以智能科技为手段,来满足个体用户多方面、多层次的个性化需求,这就是智慧零售。

苏宁作为中国最具有多样化场景的互联网零售公司,旗下已包括云商、置业、金融、文创、投资、体育六大产业集团,基本把用户的衣食住行吃喝玩乐购等所有的场景覆盖,满足用户不管在什么场景下,有任何诉求,都可以能提供他所需要的服务。

\

向江旭表示,苏宁不仅仅完成了六大产业的多场景化服务的布局,同时,也已做了很多“智慧”的实践,这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应用,诸如O2O大数据营销产品“千里传音”、视频识别深度学习产品“门店客流分析”、VR产品“未来Go”等,而这些技术与产品应用到零售的各个环节中时,则构成了整个苏宁智慧零售的五智:智慧采购、智慧销售、智慧服务、智慧渠道和智慧业态。

其中,向江旭以“聊商”为例进行展开说明,苏宁要将聊天商务机器人的技术应用到全环节商业领域,不仅仅是智能客服,而是整个端到端的环节,“聊天”以后将会是一个全新的商务入口。

据悉,苏宁IT总部目前已拥有5000多名IT研发人员,在南京、北京、上海、硅谷均设有研发中心,支撑了苏宁智慧零售的全部智慧业务。

关键词:苏宁智慧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