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验客走进永顺•土司王城 揭开湘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神秘面纱

2017-04-28 11:18:36来源:威易网作者:

4月21日,由永顺土司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同程旅游携手举办的“湘遇芙蓉镇,寻幽老司城-同程验客大赛”盛大启幕,6位来自全国各地旅游圈的自媒体、旅游达人、摄影家齐聚永顺,通过3天的深度体验用镜头和文字纪录湘西永顺芙蓉镇、老司城、不二门国家森林公园……

4月21日,由永顺土司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同程旅游携手举办的“湘遇芙蓉镇,寻幽老司城-同程验客大赛”盛大启幕,6位来自全国各地旅游圈的自媒体、旅游达人、摄影家齐聚永顺,通过3天的深度体验用镜头和文字纪录湘西永顺芙蓉镇、老司城、不二门国家森林公园这些有着历史沉淀的场景。

自古以来,湘西就是集奇秀风景与厚重人文于一身的胜地,此次验客一行六人,将围绕湘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探索与纪录,来致敬那段沧桑而厚重的历史。作为土司制度的物化载体,老司城见证了中国古代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变迁,它位于一个较为偏僻的山区,自然环境构成了坚固的防御,环绕着城址,又有一系列险峻的军事关隘和防御设施。城址包括宫殿区、衙署区、街巷区、墓葬区、宗教区、苑墅区等几个部分。同程验客赞叹道:“一入老司城,透过遗址,就可以感受到不一样的历史文化氛围。”

\
图片来自@同程验客阿拉苏

\
图片来自@同程验客阿拉苏

除了世界文化遗产、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老司城,湘西芙蓉镇同样有着千年文化的历史积淀,它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境内的永顺县,与龙山里耶镇、泸溪浦市镇、花垣茶峒镇并称湘西四大名镇,又有酉阳雄镇、“小南京”之美誉。后因姜文和刘晓庆主演的电影《芙蓉镇》在此拍摄,更名为“芙蓉镇”。这座“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备受游客青睐, 仅4月21日当天,芙蓉镇景区就实现接待近5千人,收入近40万元。

\
图片来自@同程验客 一路南风

离开芙蓉镇,验客又到访了湖南省内佛教圣地之一的不二门国家森林公园,体验了奇丽俊秀的山水和庄严神圣的宗教文化。

\
图片来自@同程验客一路南风

同程验客大赛倡导一种体验的价值分享,通过深度体验,通过镜头和攻略为受众分享旅游目的地的游玩见闻。同程旅游此次打造的“旅游达人带你探秘隐藏在凤凰后面的小镇,体验老司城景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虔诚膜拜湖南佛教胜地之一的不二门国家森林公园”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为更多旅游爱好者提供了湘西游玩的攻略指导,也让更多人透过文字图片感受到湘西的文化魅力。

想要了解天下永顺·土司王城更多好玩实用的游玩攻略,以及湘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信息,请期待同程验客的湘西永顺之旅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