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ofo千疮百孔,红包车日损2500万盈利破灭

2017-04-27 15:50:23来源:威易网作者:

4月16日,ofo正式推出了红包车活动,在ofo的手机APP中,既可以看到传统的ofo位置图标,同时还能看到红包标识,凡是在红包区域内开锁用车,骑行时间超过十分钟...

提起“红包”、“免费”这些字眼,对用户可谓一剂兴奋剂,不少商家在吸引用户之时会用到这些招数,从而带来回馈老用户、拉新客的效果,共享单车行业也不例外!

       4月16日,ofo正式推出了红包车活动,在ofo的手机APP中,既可以看到传统的ofo位置图标,同时还能看到红包标识,凡是在红包区域内开锁用车,骑行时间超过十分钟,距离超过五百米都能够得到随机红包,且红包最高可达5000元!最高5000元,如此吸引人的红包也看得出ofo管理团队的煞费苦心,但ofo没有预料到的是,其推出的红包车非但没有使公司盈利,反而将其推入了亏损的万丈深渊。

\

ofo红包车的原理是,在地图上划定一些“红包区域”,用户只需要拿着手机站在区域内解锁小黄车,无论哪辆车都是红包车!这是因为ofo只能获取用户手机的位置,无法获取绝大多数机械锁车辆的车辆位置。这也就意味着,用户其实只需要站在红包区域内,打开ofo APP,随意输入车牌号数字,就能伪造一辆“红包车”!

随后,用户只需要走500米的距离、等10分钟,就能拿到ofo红包,直接省去了骑行环节! 据了解,ofo宣称每天1000万单,每天收入接近1000万元,而红包车约占ofo单车的70%,这意味着每天的红包车订单高达700万单,再加上ofo红包车金额最高5000元,平均每单约5元,每天ofo需要为红包车支付3500万元(700万单×5元),这意味着ofo因为红包车每天净亏损2500万元!且ofo收获的绝大多数订单还是刷出来的“虚假订单”。

运营需要资金、维护需要资金、升级换代同样也需要资金,如今ofo一味的将资本倾注于红包车活动当中,让ofo损失惨重。而影响更加深远的是,巨大的亏损,对于本就在技术方面落后于其他单车的小黄车而言,必将使其陷入恶性循环之中,逐渐脱离共享单车前排位置,被市场所淘汰。

知名IT评论人磐石之心认为:“特定的红包车无助于共享单车大战。这场战争不是靠红包解决战斗,靠的是运营能力,靠的是谁先找到盈利模式,谁能更大范围的运营,更好地降低损坏率和成本。”而目前ofo在自身千疮百孔的情况下,更不应该只靠投放红包车来意图增加用户群体,首先应该解决的是单车的智能化问题,只有使小黄车的科技实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才能在共享单车的大战中更有发言权。



 

关键词:ofo共享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