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2017年变现能力增强 大屏扭亏将直接增加净利润数亿元

2017-04-25 15:45:49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6年乐视网营业收入已经突破200亿元,达到219.5亿元,同比增长68%;净利润方面,因受乐视电子商务拆出的影响,出于审慎考虑,审计过程中对其进行了主动调整,数据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亿元,同比-3.19%。

近日视网发布公告称, 2016年乐视网营业收入已经突破200亿元,达到219.5亿元,同比增长68%;净利润方面,因受乐视电子商务拆出的影响,出于审慎考虑,审计过程中对其进行了主动调整,数据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亿元,同比-3.19%。219.5亿元的营收,不仅验证了乐视生态模式对于乐视网三大营收结构强大的贡献能力,更让乐视网成为了创业板高成长性企业的最佳代表。

对此,有分析人士称,2017年乐视大屏生态扭亏在即,而大屏的扭亏将直接为乐视网增加5-6亿元的利润,因此今年乐视网的盈利能力和变现能力将成最大的看点。

\

根据乐视网公告,2016年度乐视网实现营业收入219.5亿元,同比增长68.9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5亿元,同比降低-3.19%。
针对本次净利润微幅回调,据了解,主要是本着更加审慎的态度,审计进行的主动调整,其中剔除掉此前乐视网拆出的乐视电子商务的投资收益,如果还原这笔投资收益的话,其归母净利润仍达7.7亿元,而且原处理方法本身符合会计准则。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年报乐视网还审议通过了的利润分配预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8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去年,乐视致新总裁梁军带领乐视大屏团队提出了四个核心目标,第一,业务将从扭亏为盈到大幅度盈利;第二,在坚持只做中大尺寸高端产品的前提下,成为中国市场年度销量第一;第三,拥有中国最多的每日和每周开机活跃用户;第四,非硬件的大屏生态运营收三年累计超200亿元。据了解,目前乐视超级电视保有量突破1000万台,在高端市场上的销量已经把所有竞争对手远远甩开好几个身位。

去年乐视致新亏损数亿元,这直接导致了乐视网净利润的下滑,而根据目前乐视致新的增速,预计今年乐视大屏成功实现扭亏为盈利,体现在业绩上,预计将为乐视网净利润增加数亿元体量。

为此,乐视已经开发了一系列互联网创新业务。有数据显示,15年8月,乐视超级大电视引入了环球购物,目前从去年1月份56万的销售额到8月份超过了1500万,大屏购物实现了快速增长,去年的这一业务收入流水达到9000万到1亿的规模;此外乐视游戏的增长也比较惊人,预计2017年能产生上亿元的收入。

对此,分析人士称,去年乐视大屏亏损依旧亏损,这直接导致了乐视网净利润的下滑,而根据目前大屏的增速,今年乐视大屏成功实现扭亏为盈利,这将直接帮助今年乐视网净利润增加约5亿元体量,届时乐视网净利润将会有一个质的变化。

关键词:乐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