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曲上邮轮,同程旅游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2017-04-25 14:59:49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同程邮轮联合天海邮轮、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共同推出“花开富贵,苏韵留香——海上游园惊梦”主题航次,将中华百戏之祖——昆曲首次搬上邮轮,打造一场海上艺术之旅。据悉,航次将于5月12日正式启程,航期5晚6日,行程为上海-佐世保-福冈-上海。

“近年来,我国文物事业取得很大发展,文物保护、管理和利用水平不断提高,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国是世界文物大国,又处在城镇化快速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文物保护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文物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

为加强历史文物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近日,同程邮轮联合天海邮轮、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共同推出“花开富贵,苏韵留香——海上游园惊梦”主题航次,将中华百戏之祖——昆曲首次搬上邮轮,打造一场海上艺术之旅。据悉,航次将于5月12日正式启程,航期5晚6日,行程为上海-佐世保-福冈-上海。

\

诞生于江苏苏州的昆曲,是中国首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入人类口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项目。穿越六百年的历史,随着白先勇先生创作的青春版《牡丹亭》唱遍大江南北,昆曲也因其独特婉约的唱腔重新绽放。

据同程邮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航次特邀国家一级演员、第二十七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周雪峰;国家二级演员朱璎媛以及国家一级演奏员府剑萍等人,他们将联袂演艺昆曲经典折子戏《牡丹亭》中的《游园惊梦》片段。并通过一品艺术人生、二乐走进戏曲、三享游园惊梦、四赏古韵今风等系列活动打造别样的海上视听体验。

上述负责人还介绍说,“海上游园惊梦”主题航次是2017年“海上梨园”系列主题的首发航次,今后会有更多类似主题陆续推出,如将于6月推出的“海上沪剧情”会将沪剧搬上邮轮,为传扬中国传统文化贡献绵薄之力。

事实上,同程邮轮于2016年11月已成功推出首届戏曲主题航次,当时推出的百旅会全国中老年戏迷“海上争霸赛”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特别是百旅会会员的喜爱。而本次昆曲主题活动与戏迷“海上争霸赛”一脉相承,将闲情雅致的传统苏式文化展现在游客面前。

对于昆曲与邮轮的结合,国家一级演奏员府剑萍认为,“邮轮作为一个非常好的传播平台,不仅将我们的文化分享给中国游客,还将它带到国外,发扬光大,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中华文化发展繁荣是中华民族复兴的重要条件,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是同程邮轮一直以来长远发展的方向。随着公司从经营产品到经营用户战略的转移,为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让用户得到更好地体验,同程邮轮将持续“邮轮+”跨界合作理念,通过成熟的资源整合或异业合作模式打造出一批极具影响力的“邮轮+”主题航次。
 

关键词:昆曲同程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