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事件接连浮出水面,ofo已无诚信可言

2017-04-20 12:30:14来源:威易网作者:

如今,共享单车的竞争是如火如荼,随着越来越多的竞争者加入,各平台为了吸引用户也是用尽十八般武艺,随着行业老大摩拜宣布日订单量超过2000万...

如今,共享单车的竞争是如火如荼,随着越来越多的竞争者加入,各平台为了吸引用户也是用尽十八般武艺,随着行业老大摩拜宣布日订单量超过2000万,行业老二ofo开始蠢蠢欲动了,近些天,ofo持续造假的事件接连浮出水面,引发众人热议。

2017年3月1日,ofo宣布完成D轮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亿元)融资,此次融资由DST领投,滴滴、中信产业基金、经纬中国、Coatue、Atomico、新华联集团等多家国内外机构跟投。随后新华联在当天上午10点左右推文《新华联集团投资ofo共享单车》表示,新华联为ofo共享单车投资2500万美元,根据新华联的宣传,ofo共享单车D轮融资极有可能是3亿美元,这与ofo官方公布的4.5亿相差甚远,如此差距达到50%的情况还是十分鲜见,因此引起人们对其融资金额真实性的质疑。

\

3月底,ofo宣称自己日订单量超过1000万单。而根据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2017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研究报告》显示,今年2月底,ofo的周活跃用户量仅为369.1万人,平均每天仅为约53万人。如此低的活跃用户量,如何在短短1个月内暴增近20倍?唯一的解释,只有“造假”一条出路!

4月5日,ofo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对外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骑行报告》,对共享单车使用水平、节能减排水平、健康共享水平、停车设施水平、服务环境水平和社会文明水平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然而,ofo在没有GPS定位,尚未解决单车私用问题下,ofo骑行大数据可信度遭各界质疑。

4月17日,ofo又在其APP内宣称已经开通70座城市,要知道,4月15日,ofo才刚刚宣布开通46座城市,仅仅隔了一天,就飙升24座城市,不知ofo是如何做到的,可以说,此次造假已经非常明显了,ofo急功近利的迫切之心已经昭然若是了。

\

ofo本来就以机械锁落后于其他共享平台,如今为了提高用户量又使出造假的手段,使自身变得诚信全无,难以再赢得大众的信任和支持,可以说,ofo是在自取灭亡。




 

关键词:ofo共享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