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城市数量造假如此明显,令人哭笑不得

2017-04-19 17:49:13来源:威易网作者:

4月17日,ofo突然在其应用内活动中心页面中上线了新的城市入驻海报,海报显示,“4月17日,ofo第70城,遵义,我们来了,去红色圣地瞻仰革命丰碑”。

4月17日,ofo突然在其应用内活动中心页面中上线了新的城市入驻海报,海报显示,“4月17日,ofo第70城,遵义,我们来了,去红色圣地瞻仰革命丰碑”。这也是ofo对于新入驻城市“遵义”的庄严宣告。

本来,对于ofo来说,这是一个值得庆贺的事件,毕竟摩拜单车前几日才宣布了已经入驻50座城市。但是,在活动页面中第三张图中,却释放出了一个奇怪的信息:“4月15日,ofo第46城,桂林,我们来了”。也就是说,前后相隔两天,ofo的城市数量就从第46城直接跃迁到了第70城。这不禁让人感到疑惑,难道ofo真的如此神速,两天不到就开拓了24座城市?

\

要知道,共享单车投放城市可不是仅仅把车辆运过去那么简单,还要先和城市政府职能部门申请,同时还要一点点捋顺前端与城市对接的种种繁琐事,另外后台的一致性同样非常关键,可以说哪一个环节不到位都不行。ofo此次宣布的城市数量显然是存在造假嫌疑的,且造假迹象如此明显,让人哭笑不得。

除此之外,ofo还经常善于在各种数据份额上造假。例如其此前公布的《2016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指出 ofo从去年10月进入城市之后,截至目前已斩获51.2%的市场份额,实现了领跑全行业。此数据一出,立刻引发了各大第三方数据机构的质疑,艾瑞、Talkingdata等权威调查咨询公司纷纷出具共享单车行业报告,打假ofo市场份额造假。艾瑞、Talkingdata指出摩拜的市场份额超70%,多项指标是ofo的4倍以上。由此可见,ofo在造假方面已是“惯犯”。

\

此前,中国知名天使投资人李开复先生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也曾表示自己投资的企业造假不太多,“我们尽调做得比较细腻。”这也难怪,李开复在去年同时面对ofo共享单车和摩拜共享单车时选择了投资摩拜,而不是ofo。如果当初李开复看走眼投了ofo,如今恐怕要因为ofo的造假问题而暗自神伤了。

不管出于何种目的,ofo都不应该采用造假的手段来博眼球,何况是如此明显的造假,无疑是在嘲笑用户的智商。




 

关键词:ofo共享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