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数量造假被质疑,细数ofo造假铁证

2017-04-19 17:44:40来源:威易网作者:

4月15日,覆盖46座城市,4月17日,覆盖70座城市,这是ofo官方最新发布的城市数量数据。短短两天,竟相差24座城市,这一数据如今看来不得不让人产生质疑。

4月15日,覆盖46座城市,4月17日,覆盖70座城市,这是ofo官方最新发布的城市数量数据。短短两天,竟相差24座城市,这一数据如今看来不得不让人产生质疑。开发城市不是小孩过家家,不仅要投放单车,还要与当地政府部门协商申请,因此,ofo两天24城的速度,不是可能,是肯定达不到的。

细细想来,ofo近些日子造假的新闻频发,就拿3月份和4月份来说,ofo造假的消息就不绝于耳。3月1日,ofo宣布完成D轮4.5亿美元D轮融资。而其跟投企业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上称,本轮募资资金并非4.5亿美元,而是“超过3亿美元”,随后撤回文章,引发了外界对ofo融资总额的质疑。

\

ofo还与3月宣布与中国电信、华为达成合作,三方将共同研发基于新一代物联网NB-loT技术的共享单车智能解决方案。ofo从去年开始就不断宣布开发智能锁、推出智能锁,但市面上一直没有见到。所谓的技术研发难道只是纸上谈兵?

3月30日,ofo多地微信公众号推出头条宣称3月29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刊登了“ofo小黄车骑行闯世界”,并放出报纸截图。这张网络盛传的图片只是一张ps过的假照片,ofo上的只是14版的企业天地栏目,而且是小黄车自己投放的软文。

\

4月5日,ofo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对外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骑行报告》,对共享单车使用水平、节能减排水平、健康共享水平、停车设施水平、服务环境水平和社会文明水平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然而,ofo在没有GPS定位,尚未解决单车私用问题下,ofo骑行大数据可信度遭各界质疑。

到了4月17日,ofo官方宣布的城市数量又再度遭到人们的质疑,不知后续ofo还会有哪些事件遭到群众的质疑。

共享单车本是中国式创新的一个代表之作,满足了人们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需求。对这样一个新事物我们应该倍加珍惜和善待,可如果ofo仍然不顾行业健康发展大局,以弄虚作假来博得一时的眼球,那最后的结果只能是损人损己,被用户所抛弃。




 

关键词:o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