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浸入式体验,Hipivot的白日梦

2017-04-19 11:11:12来源:威易网作者:

Google发布VR的新标准daydream已经有4个月时间了,但销量只有区区的几十万台,google play上的daydream游戏和应用虽有上百款,但流水达到20万美金的屈指可数。

Google发布VR的新标准daydream已经有4个月时间了,但销量只有区区的几十万台,google play上的daydream游戏和应用虽有上百款,但流水达到20万美金的屈指可数。国内由于没有daydream,VR依旧停留在cardboard的水平,各种头显一次次刷新低价,消费者却并不认账,在去年尝鲜行为之后,消费者已经认定VR噱头高于实际。媒体与投资者对VR从热捧到质疑,中间只隔了半年的时间,VR行业的创业者们纷纷关门大吉,人们把VR与cardboard画上了等号,VR似乎已成昨日黄花。

Android的碎片化与daydream对手机硬件的高要求是daydream没能快速普及的原因。

安卓版本分布:

\

Daydream-ready硬件要求:

\

支持daydream的安卓Nougat目前只占据2.8%的份额,安卓4.4至安卓6.0占据了85%的份额,2015年9月发布的安卓6.0Marshmallow占据最大份额31.3%。我们有理由相信,至2018年年中,一年半的时间将使支持daydream的安卓Nougat成为份额最高的安卓版本。根据摩尔定律,硬件每18个月性能提升一倍、价格降低一半,我们同样有理由相信,至2018年年中,daydream-ready手机将成为市面主流机型。所以,对VR创业者来说,daydream是一个确定性的机会,考验我们的将是在这个机会来临的时候我们是否还活着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Daydream对比cardboard最大的飞跃在于交互体验,daydream不仅可以让人们进入360°空间进行环视,还可以跟空间中的对象进行体感交互。360°空间环视由cardboard来完成,体感交互由VR controller来完成。打个形象的比方:刚出生的婴儿,它会到处爬,到处望,看看这世界是怎样的,这就是Google cardboard前两年头动交互所做的事情。两年后这个婴儿大致会看世界了,于是开始挥舞着自己的小手,去抓身边的、周围的东西,可能抓得有些幼稚、有些凌乱。但是随着它慢慢成长,便越来越会和身边的东西交互,抓东西越来越灵巧和自然,这就是daydream,它的核心就是用controller来【抓东西】。

对于用户的好消息是,在中国首发的兼容DAYDREAM及安卓7.1以下版本的VR体感设备--HIPIVOT VR三自由度(3DOF)9轴体感控制器京东众筹4月20日已经上线。

\

       \

       \

专注于VR controller的我们也曾对错失cardboard的一大波催足顿胸,但现在的我们坚信,VR体感交互的春暖花开一定会到来。




 

关键词:HipivotV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