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城市覆盖率狂飙,惊人数据背后暗藏玄机

2017-04-19 10:44:03来源:威易网作者:

自从共享单车进入人们的视线以来,各家单车的竞争大战就从未停止过,在如此激烈的竞争同时,竟然有些企业冒着失信于用户的危险疯狂造假,不禁让人感到震惊。

自从共享单车进入人们的视线以来,各家单车的竞争大战就从未停止过,在如此激烈的竞争同时,竟然有些企业冒着失信于用户的危险疯狂造假,不禁让人感到震惊。

4月17日,ofo宣布其全球城市覆盖数量达到70个,如果仅仅看这一个数据或许看不出什么太大的问题,但如果联系到ofo4月15日的城市覆盖数量,我们就不难从中发现一些问题了。

4月15日,ofo官方宣布已覆盖全球46个城市,其中包括国内43座城市及新加坡、英国伦敦和美国加州等地区,成为覆盖面最广的共享单车平台。细心的读者不难发现,仅仅相隔一天的时间,城市覆盖数量竟然飙升24个,要知道,共享单车投放城市可不是仅仅把车辆运过去那么简单,还要先和城市政府职能部门申请,同时还要一点点捋顺前端与城市对接的种种繁琐事,另外后台的一致性同样非常关键,可以说哪一个环节不到位都不行。ofo城市覆盖率飙升的背后,究竟暗藏什么玄机?

\

公关造假。前几日,ofo曾多次出现在各大公众号中,称其登上了人民日报的头版头条,这本来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但深入研究却发现,这个头版头条竟然是ofo公关PS的,一时引来轩然大波。而此次刷爆网络的城市覆盖率,真实性也不得不让人质疑。
 
       行业畸形竞争。随着摩拜宣布日订单量突破2000万,ofo联合创始人于信发布了一条朋友圈:“有些数据我就笑笑不说话,请问昨晚故事编到几点,并配了一张手机APP列表截图。”截图中,出现了ofo旗下APP的图标,却没有摩拜的身影。随后,就出现了ofo城市覆盖率狂飙的事件,背后的原因不言而喻。

\

ofo创始人已被架空。据雷锋网报道,ofo创始人兼董事戴威已经被架空,不再拥有ofo的实权。其在ofo目前持有的36.02%的股份也远远不及新加入企业的股份。

       综合看来,此次城市覆盖率狂飙的虚假事件绝不是偶然事件,可能是ofo为赢得市场份额的又一招。




 

关键词:共享单车o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