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顺物流获行业唯一“轻工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2017-04-19 10:16:21来源:威易网作者:

4月18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四届三次暨总社七届七次理事大会在杭州召开,大会对2016年度轻工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进行了表彰。

4月18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四届三次暨总社七届七次理事大会在杭州召开,大会对2016年度轻工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进行了表彰。其中,海尔集团旗下日日顺物流凭借“居家大件一体化物流服务平台”创新项目荣获“轻工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据悉,“中国轻工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是轻工企业权威管理奖项,至今已经举办了20余次,被称为“轻工业管理领域的奥斯卡”。可以说,日日顺物流此次获奖是赢得了轻工业管理领域的至高荣誉,也是社会对其破解了大件物流行业难题的认可。

\

\

创新:五大核心智慧解决方案打造全流程价值体系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大件商品加速了上网步伐,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发布的《2016中国家电网购分析报告》显示,2016年,家电市场网购渗透率已达19.95%。然而与小件商品不同,大家电、家具等大件商品的物流问题影响着用户体验,也制约了物流行业的发展。针对行业内存在问题点及痛点,日日顺物流从用户体验出发,创新性的定制一体化的居家大件物流解决方案,打造用户与客户的良好服务体验。

基于在大件物流领域的深耕细作,日日顺物流形成了包括智能多级云仓方案、干线集配方案、区域可视化配送方案、领先1KM送装方案、价值交互增值方案在内的智慧物流五大核心解决方案,从仓储到配送到安装,无断点式为用户提供了全流程的解决方案,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同时基于五大核心方案,日日顺物流聚焦物流体系里面的仓、干、配、装、揽、鉴、修、访八个关键环节,并对每一处做出一个定性的标准化的定义,全线构筑了高于行业标准的诚信服务。

实力:前沿模式+18年沉淀打造智慧物流生态圈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日日顺物流能够斩获“轻工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除了在物流行业的不断探索创新外,与其前沿的管理模式以及与日日顺物流沉淀18年的雄厚实力是密不可分的。

在海尔集团“人单合一”的前沿模式指导下,日日顺物流先后经历从企业物流→物流企业→平台企业的三个转型阶段,搭建起开放的专业化、标准化、智能化大件物流服务平台。同时,在“人单合一”模式的指导下,日日顺物流整合社会化资源,搭建起开放的“车小微”平台,将社会上闲散的汽车、司机等资源聚合起来,以用户评价驱动供给资源的即时优化,建成了物流行业集高度灵活性与专业性于一体的“物流军团”,用以及时快速满足用户需求。

\

发展18年来,日日顺物流在全国拥有15个发运基地、100个TC库、6000个大件送装HUB库、3300条循环班车线路、9万辆车小微和18万服务兵,成为能够做到进村入户、送装同步的大件物流品牌。基于此,日日顺物流吸引了天猫、京东等平台企业,小米、微鲸、联想17TV等互联网电视品牌,美乐乐、芝华士、喜临门、顾家、酷漫居等家居类客户,以及小牛电动车,亿健、伊吉康、蓝堡等健身器械品牌等2000多个品牌企业,共同建立了物流行业的智慧物流生态圈。

管理学大师、现代管理之父德鲁克曾经指出:“未来企业的竞争不是产品的竞争,也不是产品服务的竞争,而是商业模式的竞争。”在对物流模式的探索方面,日日顺物流已经率先为行业提供了新范式。据悉,5月6日在第二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上,日日顺物流将带其前沿管理模式与全球企业进行深度交互交流,共同推动中国物流行业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