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科技、创新未来 2017 iWorld数字世界博览会发布会在蓉举行

2017-04-18 17:15:09来源:威易网作者:

    4月18日,2017 iWorld数字世界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国际数据集团(以下简称IDG)作为主办方,介绍了此次数博会的规模和筹备进度。

    4月18日,2017 iWorld数字世界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国际数据集团(以下简称IDG)作为主办方,介绍了此次数博会的规模和筹备进度。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成都市博览局、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嘉宾、IDG中国区副总裁 朱东方以及百余位媒体记者、企业嘉宾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1.jpg

2.jpg

2016年数博会让大众聚焦于科技的创新、定义和未来,2017年的数博会也将在政策的推动下,深入探寻科技的魅力。IDG中国区副总裁朱东方在发布会现场介绍了2017年数博会的整体情况。作为全球最大规模聚焦于移动互联生态圈相关产品和应用的展览及会议活动之一,2017年数博会将以“智能科技、创新未来”为主题,由展览展示、高峰论坛、配套活动、商贸洽谈组成,为期3天的数博会将构建2.2万平米面积,邀请到200余个品牌,百余位国内外记者以及10万余位观众参与其中。

3.jpg

在去年智能设备、创意硬件和VR的体验基础上,2017年数博会将引领数字科技趋势,结合互联网和影音多媒体技术及多位音乐人,让数字化传输为原创音乐创作和传播带来更宽广的发展空间。iWorld数字音乐展区将数字音乐与消费、创客创业、分发、音乐秀场舞台和数字音乐直播间相结合,达到国际性、全面性、娱乐性和创意性。iWorld数字音乐也将全力构建音乐娱乐互动平台,激发大众音乐爱好和文化消费,营造出推动音乐产业和文创产业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积极发展成都音乐产业,引领国际和国内的领军音乐企业落户成都,有力地推动音乐产业和文创产业资源向成都聚集、孵化和发展。

2017年数博会展览将侧重在九大领域,分别为:机器人主题展、智能硬件主题展、VR/AR、数字音乐、成都软件名城、创客展示区、智慧城市、创客展示区和移动娱乐。值得一提的是,智能主题馆中,包含智能家居、智能汽车、3D打印、无人机,多种类型的机器人也将悉数亮相,层出不穷的智能硬件产品将在展会上掀起新一轮智能硬件热潮。届时数博会将通过全方位展示最新炫酷的科技成果,给参展商、现场观众奉献一场近距离的科技饕殄盛宴。

4.jpg

数博会同期,将举办以“智能,引领科技”为主题的数字世界国际论坛。作为数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世界国际论坛将由数字世界高峰论坛及多场平行论坛组成,分别为全球VR/AR趋势论坛(成都站)、人工智能前沿峰会、全球移动互联网开发创意大赛(成都站)、IDC中国ICT市场趋势论坛(成都站)、未来网络&共享经济论坛、天使投资与科技创新论坛、互联网+体育论坛、智慧城市创新应用论坛等。论坛将共同聚焦移动互联行业最新前沿信息,汇集数位国内外行业大咖,共话未来科技发展趋势。

在论坛及展览的基础上,数博会同期融入系列配套活动:唯一在亚洲地区引起轰动的移动互联产品类评选活动2017 The Best大奖,IDG联合行业权威机构,对参加评选的厂商产品进行评定,联合强大的传播网络,对获奖产品进行曝光。针对开发者,评选出iWorld Talent。联合国美、京东等实力采购商及渠道商进行一对一对接,举办iMatch优质品牌渠道商专场合作洽谈会,以及iWorld沙龙和First Look第一视点。

在发布会现场的高峰对话中,成都商报编委、副总经理汤晓初担任主持嘉宾,国美集团成都分公司总经理 陈云龙、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四川省公司总经理 项岁泉、成都通甲优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O 徐一丹、成都虚拟世界科技有限公司联席CEO、成都观界创宇科技有限公司CEO 刘天成、Eptonic 副总裁 谢思明、悟空电竞&北京场景联盟竞技联合创始人 张毅扬担任对话嘉宾参与,在场嘉宾以“智能、创新、应用”为主题针对VR行业发展趋势及未来展望、智能设备在生活中的应用、新闻数字化趋势、数字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5.jpg

2017年iWorld数字世界博览会将于8月10-12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将为大众带来更多智能科技新貌。

6.jpg

关于IDG

IDG早在1979年即进入中国市场,成立了中国第一个的中美合资企业美国国际数据中国投资公司。IDG China共有五块主要业务:媒体合作、市场研究、风险投资、展览会议、体育。过去33年间,IDG中国业务成长率均高达50%左右,居公司全球各地区之首。IDG是最早将风险投资引入中国的机构,目前已在中国投资近500家企业,并通过上市并购等方式,成功退出120多家,其中包括:腾讯、百度、携程网、优酷土豆、小米等互联网企业,张艺谋“印象系列”、故宫/鸟巢版“图兰朵”、电影“同桌的你”、“盗梦空间”、长城森林艺术节等文化项目,乌镇、古北水镇等旅游地产项目,及瑞士盈方、新英体育、昆仑决、700bike等体育类项目;另外,IDG在中国合资合作出版技术类、管理类、消费类媒体50多种,其中包括《时尚伊人》、《时尚先生》、《时尚芭莎》、《男士健康》、《国家地理》、《时尚新娘》、《罗博报告》等中文版

IDG World Expo 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地设有分公司,共有展览、会议、活动项目管理各类人才近百名。IDG爱奇会展有限公司致力于专业的展览服务主办机构,凭借自身的行业优势和丰富的专业经验, 公司每年在中国主办20多个国际展览会,核心主题包括:IT、通讯、创业路演、移动互联网、消费电子产品、 环保、风险投资、文化与艺术。策划、设计、实施、运营了多种主题展览 ,为企业和国际组织在华的推广宣传服务,也为国内企业的海外宣传推广服务。

做为产业布局和市场整合的专业服务提供商,1999年起与深圳市政府合作“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目前已发展成为亚洲最大的科技展,为深圳产业升级、打造科技名片做出重要贡献,2008年与国际奥委会及北京市政府合作举办“奥林匹克博览会”,2010年承担上海世博会多个展馆设计建设运营并组织世博园“欢乐盛装游行表演”900余场,2016年与北京市政府及2022北京冬奥组委等机构共同创办“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首届即获得国内外冬季运动业界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