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城市量或属造假,ofo多个数据倍受质疑

2017-04-17 18:00:39来源:威易网作者:

4月17日,ofo宣布其覆盖城市数量已达到70个,位列行业首位,自成立以来仅仅一年的时间,ofo单车就已取得如此令人瞩目的成绩,但仔细观察我们会发现4月15日...

4月17日,ofo宣布其覆盖城市数量已达到70个,位列行业首位,自成立以来仅仅一年的时间,ofo单车就已取得如此令人瞩目的成绩,但仔细观察我们会发现4月15日,ofo才覆盖第46座城市,怎么到了4月17日就变成了70座城市,仅仅一天的时间,ofo是怎么做到的,如此惊人的数据,到底有没有真实性?

自从摩拜单车宣布日订单量超过2000万以来,ofo就加快了追赶的步伐。近日,ofo联合创始人于信发布了一条朋友圈:“有些数据我就笑笑不说话,请问昨晚故事编到几点,并配了一张手机APP列表截图。”截图中,出现了ofo旗下APP的图标,却没有摩拜的身影。不得不说,ofo在摩拜单车的挤压下是真的急了,因此,ofo宣布4月15日覆盖46座城市,4月17日覆盖60座城市,如此迅速的城市覆盖率,数据真实性颇引人质疑。

\
 

在此前,ofo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对外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骑行报告》,对共享单车使用水平、节能减排水平、健康共享水平、停车设施水平、服务环境水平和社会文明水平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然而,ofo在没有GPS定位,尚未解决单车私用问题下,ofo骑行大数据可信度遭各界质疑。

\

除了数据方面,ofo的融资金额也受到质疑。2017年3月1日,ofo宣布完成D轮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亿元)融资,此次融资由新华联集团等多家国内外机构跟投。新华联在当天上午10点左右推文《新华联集团投资ofo共享单车》表示,新华联为ofo共享单车投资2500万美元,根据新华联的宣传,ofo共享单车D轮融资极有可能是3亿美元,这与ofo官方公布的4.5亿相差甚远,如此差距达到50%的情况还是十分鲜见。

另外,就连ofo的客服也颇受质疑。许多用户纷纷反映,ofo 官网上公布的客服热线是虚假号码,根本打不通,用户只能通过微信、邮箱留言等待处理。

\

作为行业关注度颇高的共享单车,在大数据、融资金额、客服电话等方方面面都受到人们的质疑,在共享单车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或许ofo真的应该好好反思一下了。


 


关键词:ofo共享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