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经典享丝趣,同程旅游助力吴江打造丝绸国学研学品牌

2017-04-17 17:04:31来源:威易网作者:

4月15日,苏州吴江区旅游局联合同程旅游打造的研学旅行正式在太湖雪桑蚕文化园启动,线路包含桑蚕文化园的丝巾轧染印染、七都野火饭、群学书院的国学讲座、木偶昆曲教学等体验活动。

丝绸是古丝绸之路中国代表性的物品,是中国一张亮丽的名片。作为中国悠久的丝绸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吴江因悠久的丝绸文化而散发着独特魅力,更是与当下的“一带一路”、“丝绸之路”、“旅游+”等热词有着天然而密切的联系。4月15日,苏州吴江区旅游局联合同程旅游打造的研学旅行正式在太湖雪桑蚕文化园启动,线路包含桑蚕文化园的丝巾轧染印染、七都野火饭、群学书院的国学讲座、木偶昆曲教学等体验活动。

\

吴江地处水乡河道纵横,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的美誉。境内拥有同里古镇、震泽古镇、垂虹桥、退思园等国家著名的旅游景区以及主打文化和美食牌的七都镇,其中震泽古镇是我国著名的蚕丝之乡和中国丝绸小镇。

\

吴江区旅游局联合同程旅游自2016年开始展开了一系列紧密合作,去年开展的“私人定制,私奔吴江”春秋两季旅游系列营销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合作效果。通过线上旗舰店专题整合+线下快乐大巴吴江直通车发班活动进行全域整合,以创新的“互联网+”形式进行宣传,是同程旅游联合吴江区旅游局探索“全域旅游”的一次成功创新。在此基础上,2017年吴江区旅游局联合同程旅游,进一步深挖亲子研学市场,一方面是因为春季是吴江旅游的黄金季节,在旅游旺季开展适时的活动营销与推介,紧抓“旅游+”趋势,另一方是目前亲子用户基数的不断扩大,同时居民消费实力和消费观念在不断升级。吴江区旅游局结合同程研学旅行进一步放大吴江丝绸、生态、国学、美食等旅游的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吸引更多游客来此进行旅游,从而带动吴江“旅游+教育”、“旅游+农业”等旅游市场发展,成为旅游经济新增长点。

 

此次活动以吴江丝绸资源为切入,以江浙沪为重点市场,以全国为拓展市场,结合同程优势资源,重点开发吴江特色研学线路,通过旅游线路的组织及前期活动的预热,从线上互动到线下感知,从区域群体体验到全国发力,从线路包装到快乐大巴创意体验再到品牌上线,形成一系列品效合一的营销闭环。

今天在吴江桑蚕文化园进行了本次吴江研学游的快乐大巴的启动活动,为吴江春季旅游和研学游造势,打响春季研学游营销第一炮,并为接下来的营销活动做好宣传工作。结合此次研学游,吴江区旅游局联合同程旅游新开发了两条精品研学一日游及二日游的旅游线路,通过此次研学旅游的招募及发班活动进一步放大吴江丝绸、国学、木偶昆曲、美食等旅游的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吸引更多游客来吴江旅游。

关键词:同程旅游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