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义“旅行+体育”,白石山2017国际登山节顺利举办

2017-04-17 16:59:54来源:威易网作者:

4月16日,伴随着登山枪的一声鸣响,“白石山2017国际登山挑战赛”正式拉开序幕,约500位来自国内外的参赛选手鱼贯而行,不时与白石山的游客擦肩而过,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4月16日,伴随着登山枪的一声鸣响,“白石山2017国际登山挑战赛”正式拉开序幕,约500位来自国内外的参赛选手鱼贯而行,不时与白石山的游客擦肩而过,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

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石胜利选手以1小时10分44秒的成绩别摘得男子组冠军,而女子组桂冠则由王欢选手以1小时25分钟45秒的优异成绩摘得,他们将分别得到3000元的现金奖励,而本次赛事的总奖金将达20000元。

\

本次登山挑战赛的地点选定在国家5A级景区——河北涞源县白石山世界地质公园,比赛路线为:白石胜境→松涛台→上清台→飞云口→升烟台→一天门→画壁台→情人桥→仙人晒靴→望亭台→创业者痕迹→韭菜园。赛道全程11公里,累计上升高度600米,沿途风景优美,游客络绎不绝;行进中还会经过“全国首座双层玻璃栈道——飞狐双层玻璃廊桥”,耳畔不时飘过游客们的尖叫声。

\

涞源白石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王艳兵表示,本次国际登山挑战赛是《白石山四月登山节》的四大主题活动之一,除此之外,另有“风车嘉年华”、“白石山寻宝”、“四季白石山摄影大赛”三个主题活动。“登山挑战赛”作为系列活动的第三站,成功将登山节系列活动推上高潮,让游客在运动中感受到旅游的快乐,在旅游中感受到体育的畅快。”

作为此次活动的赛事组织者,同程旅游一直倡导“快乐每一程”的出游理念,此次通过旅游与体育的结合,旨在联合景区为游客打造出一场兼具旅游体验与快乐运动的非凡之旅。

2016年11月,在国家旅游局主办的《2016中国旅游产业投融资促进大会暨国家重点旅游项目推介会》上,国家旅游局与国家体育总局签署了《关于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合作协议》,预示着“旅游+体育”将迎来一个崭新的篇章。白石山景区借此契机,充分利用其得天独厚的山地自然资源,为广大登山爱好者提供了一次展现自我,展现运动魅力的机会。

关键词: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