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声称日订单量破千万,数据造假被打脸

2017-04-17 15:18:37来源:威易网作者:

共享单车因使用方便,解决了城市最后一公里深得消费者热捧。当然,共享单车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随着越来越多的竞争者加入,谁能最先站稳脚跟,谁就筑起了竞争的牢固城墙。

共享单车因使用方便,解决了城市最后一公里深得消费者热捧。当然,共享单车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随着越来越多的竞争者加入,谁能最先站稳脚跟,谁就筑起了竞争的牢固城墙。于是为了拉拢资本市场,一些共享单车不惜在数据上造假。3月底,ofo竟对外声称日订单量超过1000万单,这一数据看似热闹火爆,却令业界难以信服。
 
       目前虽然共享单车发展比人们想象中的还要快,比如摩拜已经日单量突破了2000万,正是凭借稳打稳扎的发展中扩张,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三大技术支撑下展开精准运维才取得的耀眼成绩。摩拜日订单量突破2000万的背后,是摩拜单车注册用户量已达到数千万量级,投放单车数量超过300万辆,覆盖城市超过50个。而行业老二ofo声称日订单量突破1000万,那么事实如何?还是来看看第三方权威机构艾瑞的数据吧。根据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2017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研究报告》,今年2月底,ofo的周活跃用户量仅为369.1万人,平均每天仅为约53万人。如此低的活跃用户量,如何在短短1个月内暴增近20倍?唯一的解释,只有“造假一条”出路!ofo夸大数据,主要原因就是为了让大家觉得使用的人多,在竞争中更有优势,可见为了竞争手段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啊。

\

其实之前也有人扒出ofo的数据造假行为。还记得ofo宣称市场份额超50%,却被艾瑞等权威机构连续打脸!以及ofo裹挟华为、电信吹嘘“智能锁”,几个月过去了仍不见踪影!4月6日,中国新闻网曾发布一篇标题为《ofo发布共享单车骑行指数:北京84.3分位列第一》的新闻。当时就曾引起业内人士的强烈质疑,一个没有加装GPS定位的平台,到底是如何得出“骑行指数”的?诸如此类的质疑不绝于耳,ofo是不是应该先反思下自己的做派?虽然很多数字以及技术随口说说,普通消费者也不会较真,但是业界却不会再轻信。ofo在数据造假的道路上渐行渐远,这样做真的好吗?
 
        ofo屡次以夸大数据的方式来彰显自己的实力,显示自身的存在感,可见被行业老大摩拜甩得越来越远之后,ofo是真着急了。



 

关键词:共享单车o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