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播3月政务榜揭晓,助力政务与民生有效对话

2017-04-14 16:04:48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一直播基于3月政务类直播传播指数发布一直播政务榜,该榜从近万家政务机构中筛选出最具社会价值的内容,涵盖政法、国税、交通、地方建设多个领域。

近日,一直播基于3月政务类直播传播指数发布一直播政务榜,该榜从近万家政务机构中筛选出最具社会价值的内容,涵盖政法、国税、交通、地方建设多个领域。榜单依据各直播账号用户指数、互动指数、内容指数进行综合评估,综合盘点3月top20的优质政务类直播内容,旨在反映网民心声,实现政务与民生有效对话。
 
        在一直播3月的政务榜中,总体直播场次较上月增加了近50%,位列前三的分别是“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天津交警”、“武侯发布”。值得一提的是,一向热度最高的交通类直播内容首次被“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夺位。该机构直播其饲养两只大熊猫首次旅居荷兰的直播内容,凭借两只熊猫星雅、武雯的超人气跃居榜首,反响极为热烈。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9年来,两只大熊猫首次从卧龙走向世界,很多网友通过直播表达了对星雅、武雯的不舍与祝福,欢送会一经直播便引起线上数十万网友支持,从中不难看出,直播充分发挥了实时、强互动的功效,辅助政务机构传递实时有效的信息。

\

       \

 
       与上期榜单的三甲相比,同样受到用户好评的来自“天津交警”。3月27日的一场直播天津交警以的亲民形象荣居榜单第二。直播期间,天津交警在南京路与营口道交口持续开展行人与非机动车违法查纠行动,通过邀请市民踩动脚踏板骑行车辆,将动能转化为电流点亮前方的信号灯,为提高每一位市民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意识。此外,天津交警零点行动高速执勤执法受到了网友的广泛好评。作为对话民众的渠道,天津交警希望通过一直播让更多的民众引起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视。而长期的执勤执法直播,使得交通问题进一步透明化。

\

 
       此外,位列第三的“武侯发布”十分注重城市发展建设,三月该机构邀请经济大咖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顶呱呱集团老总黄建明等企业家,针对传统企业如何转型、未来发展趋势进行直播分析,第一时间把城市建设信息传达给网友,充分发挥了移动直播的沟通特性,这一内容让武侯众多80、90后意识到肩上的使命感,也让我们看到未来政务结合直播的更多可能性。

\

 
        上月正处于两会期间,在一直播开播的众多政务机构走访基层,深入农村考察,如“成都发布”等账号通过“两会看成都,走访美丽新农村”、“网络媒体走基层,体验新能源地铁”、“实地暗访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等一些列热点直播,通过直播实现了政府与公众的良性互动,最大限度的满足了群众的知情权。

一直播的政务榜单在一定程度上发挥了解读政策、服务百姓、畅通民意的积极作用,自月榜发布以来,一直播始终致力于辅助政务机构传递正确、健康的价值观以服务全民。而政务试水直播,在去年就已经初见成效,从晋江法院直播案件审理到蚌埠铁警解决春运困难,如今入驻一直播的政务机构已经从我国中东部地蔓延到全国,内容覆盖政府信息公开、地方消费动态、民众诉求对话等多种形式,政务直播的越发普及更意味着政务传播服务升级的需求,未来,移动直播将成为政务公开的标配。



 

关键词:一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