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白皮书树行业威信,ofo行业报告频遭质疑

2017-04-13 15:55:32来源:威易网作者:

摩拜单车《2017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白皮书》的发布迅速引发了众人瞩目,这是真正意义上首次发布的共享单车行业白皮书。

摩拜单车《2017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白皮书》的发布迅速引发了众人瞩目,这是真正意义上首次发布的共享单车行业白皮书。采用智能共享单车摩拜运营一年来的大数据,结合36个主要城市和近10万份调查问卷,真实的数据、妙趣横生的分析,全方位展示了共享单车对于城市环境、节能减排、城市生活等带来了可喜改变,具备重要的参考价值。

共享单车已经成为人们出行的主要方式之一。白皮书显示,根据定位系统可以查看不同城市人们不同的需求,从而从侧面显示出了城市的特点。比如上海居民多把共享单车作为通勤使用,上海是一个敬业快节奏的城市,成都居民多把共享单车骑行到休闲场所,代表当地生活节奏慢,生活比较悠闲,这是一个非常有趣味的分析。

\

同时,共享单车对城市智慧、低碳发展等提供了重要的抓手。人们大量使用共享单车,一方面实现了节能减排,另一方面对于城市的黑摩的也给予了重重的打击。根据数据分析显示,共享单车入驻城市后,当地70%黑摩的都会选择转行,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更加的便捷健康。

摩拜单车的白皮书,是具有强大的技术实力支撑,多种数据对于城市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参考作用,公众对于白皮书纷纷竖起大拇指,摩拜也借此奠定了行业龙头的地位。反观同样发布相关数据报告的ofo共享单车,遭遇就十分尴尬了。

ofo 近期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骑行报告》,对共享单车使用水平、节能减排水平、健康共享水平、停车设施水平、服务环境水平和社会文明水平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但是ofo本身不具备智能化水平,所用锁具都是机械锁,是如何有这些数据产生的,而且车辆没有定位系统,用户骑行轨迹缺失,是否存在造假?公众对此纷纷质疑。

打铁还得自身硬,摩拜单车因为其智能化的普及和雄厚的资本支持,在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的指导下,联合北京清华同衡设计研究院发布,可谓货真价实,没有一丝水分。不但没有受到公众质疑,还一举奠定了共享单车行业龙头位置,成为行业标杆式的存在。



 

关键词:摩拜白皮书o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