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数据造假急功近利,摩拜实力对决说服大众

2017-04-13 15:46:56来源:威易网作者:

共享单车激战正酣,可这一竞争带来的并非全是行业活力和产品体验的提升,还有急功近利的造假。

共享单车激战正酣,可这一竞争带来的并非全是行业活力和产品体验的提升,还有急功近利的造假。这种行为不仅给行业健康发展带来影响,甚至还损害了用户的感情,让不少用户“粉转黑”。

4月初,ofo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对外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骑行报告》,对共享单车使用水平、节能减排水平、健康共享水平、停车设施水平、服务环境水平和社会文明水平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然而,ofo在没有GPS定位、没有物联网技术、没有骑行轨迹数据的情况下,究竟是如何分析城市骑行指数的?ofo作为共享单车行业的重要参与者,如此草率发布来源可疑的所谓城市骑行指数,不仅不符合其市场地位,更对不少城市用户造成了感情伤害和观念误导。

与此比较,摩拜单车近日发布的《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白皮书》则受到了广大用户的一致认同,究其原因,还是因为摩拜的科技实力略胜一筹。

\

今年初,摩拜单车联合全球电信巨头爱立信、国内第一大移动运营商中移动,率先开展移动物联网技术的全面应用。这也是国内共享单车领域目前一个移动物联网平台。通过几个月的持续演进中,物联网技术让摩拜单车的海量大数据能够实时、无缝传输至云端平台并进行挖掘分析,为摩拜的骑行数据分析奠定了技术基础。

此外,依靠过去一年间积累的海量出行大数据,摩拜单车还在今年推出人工智能平台“魔方”,这是人工智能(AI)技术在出行领域的首次大规模应用。相比之下,行业第二名ofo受制于绝大多数车辆均为机械锁、不具备卫星定位和数据通信功能的普通自行车,无力有所作为,其余小型玩家的状况大同小异。在这一领域,摩拜单车一枝独秀。

\

从一鸣惊人的轴传动、单前叉、五幅轮毂、全铝车身外观设计,到历经8次迭代才呱呱坠地的把智能锁;从联手爱立信、中移动率先部署全球物联网,到如今划时代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摩拜单车在“黑科技”的道路上越跑越快一骑绝尘。由此可见,摩拜发布的骑行数据,是共享单车行业代表性的权威且真实的数据。



 

关键词:摩拜o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