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与旅行》(第二辑)新书面世 延续岁月沉香

2017-04-11 16:42:18来源:威易网作者:

“《岁月与旅行》的出版意义非凡,第二辑的内容依旧精彩,情感入微、打动人心。” 4月10日,环球老龄杂志首席编辑孙洁老师评价道。日前,历经3个月的紧张筹备,《岁月与旅行》(第二辑)新书付梓,陆续与同程百旅会会员们见面。

“《岁月与旅行》的出版意义非凡,第二辑的内容依旧精彩,情感入微、打动人心。” 4月10日,环球老龄杂志首席编辑孙洁老师评价道。日前,历经3个月的紧张筹备,《岁月与旅行》(第二辑)新书付梓,陆续与同程百旅会会员们见面。《岁月与旅行》系中国首部中老年旅途与人生故事丛书,记录了中老年朋友的旅行生活与人生感悟。

\

在3个月时间里,《岁月与旅行》编委会先后从近万篇来稿中,遴选出73篇文字、8组29幅摄影作品,最终成功入选《岁月与旅行》(第二辑)。来稿作者中,超八成系同程百旅会会员;此外,周周有活动、月月周边游及首届中国中老年旅游春晚活动等百旅会精彩图片也有入选《岁月与旅行》(第二辑)。《岁月与旅行》继续书写着全国中老年朋友尤其是同程百旅会会员们的岁月与沉香。

翻开墨香犹在的《岁月与旅行》(第二辑),你会不由自主地跟着作者们踏上人生的旅途——《人在旅途》、《雨夜烟雨楼》;你会看到感人至深的爱情——《此生最浪漫的事,就是在南极举行婚礼》、《独自上邮轮,替你看大海》;你会寻觅到苦难之后的坚强与希望——《与其一人终老,不如纵情燃烧》、《拄拐走天涯》;你会探索到一个全新的世界——《沉醉在“黄金旅游带”觅幽探胜》、《铭记岁月,在世界最南端过生日》……

其中,经《岁月与旅行》专家评委会商讨,作者刘美仲的《旅行中,我读懂了伴侣的深意》获最佳故事奖一等奖,作者黄丽娟的《周庄,一见倾心的梦里水乡》获最佳文字奖一等奖,作者汪城的《印度人物》获最佳摄影奖一等奖。一等奖获奖作者均将获得由天海邮轮赞助的邮轮出游大奖。此外,另有27名作者分获各奖项中的二等奖、三等奖。

\

“《岁月与旅行》是同程百旅会为中老年会员朋友们送去的一份特别礼物,这套丛书也将成为中老年旅游者的一个精神家园。”2016年11月21日,在《岁月与旅行》(第一辑)新书首发仪式上,同程旅游创始人、CEO吴志祥先生曾表示。

作为同程百旅会重量级的活动,同程百旅会于2016年9月联合中国旅游出版社迅速开启了主题为“岁月与旅行”的全国中老年旅游故事征集大赛,先后有6000多名同程中老年会员热情投稿,后有108篇故事类、情感类及摄影、游记类作品入选《岁月与旅行》(第一辑)。

目前 ,《岁月与旅行》(第三辑)征稿活动业已启动,广大中老年朋友可发送个人作品到 blh999@ly.com 投稿邮箱积极参与。

另外,《岁月与旅行》问世以来,以其真挚的情感和朴实的故事赢得了千万读者的喜爱。其中,深圳市民龙先生主动联系《岁月与旅行》编委会,想出版其个人著作书籍。最新消息,龙先生的《在周游世界中让思绪飞扬》将由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发行。为此,《岁月与旅行》编委会顺势推出了百旅会限量定制书产品,全国首批限量50套,帮助全国中老年朋友实现文学梦想。

关键词: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