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4视频边下载边播放的格式转换方法

2017-04-11 15:10:23来源:威易网作者:小威

我们常常会在网站上放一些MP4视频,正常的显示方式是“边播放边下载”(Progressive Download),但是我们却发现,一些MP4格式的视频却是全部下载缓存后才开始播放。那么,如何才能让MP4视频边下载(缓存)边播放呢?

我们常常会在网站上放一些MP4视频,正常的显示方式是“边播放边下载”(Progressive Download),但是我们却发现,一些MP4格式的视频却是全部下载缓存后才开始播放。那么,如何才能让MP4视频边下载(缓存)边播放呢?

1、首先,遇到这种问题的多是采用Flash播放器进行播放的;

2、导出的MP4格式编码要选用“H264视频编码 + AAC音频编码”,比如在“格式工厂”是如下图这样设置的;

\

3、如果这样导出的视频依旧不能边下载边播放,那么最后一种可能就是MP4的index(索引)没有存放在文件头部,而是存在了文件尾部。这时,就需要工具来解决这个问题。

软件MP4 faststart就是专门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的,官方下载地址是(http://www.datagoround.com/lab/)。

\

用这个软件修复的MP4视频,就可以顺利的支持Progressive Download(边下载边播放)了。

关键词:MP4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