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啥呢公益众筹平台 你的点滴爱心 温暖他人心房

2017-04-11 10:26:49来源:威易网作者:

曾经有人这样问:你到底是为谁在挣钱?算来算去,有可能在某一天、某几天的时间里,辛辛苦苦一辈子的积蓄被医院一下子没收!

曾经有人这样问:你到底是为谁在挣钱?算来算去,有可能在某一天、某几天的时间里,辛辛苦苦一辈子的积蓄被医院一下子没收!小病输掉一头牛,大病卖掉一栋楼;辛辛苦苦几十年,一病回到解放前!这是很多人对大病重病突袭一个家庭的形象描述。

近年来在微信上出台了一个新程序服务,叫做“救助众筹”,经常会出现一些来自贫困家庭的求助,相信不少朋友也伸出过援手,这是一个现代文明社会,不能让大病患者无助等待。

\

2017年3月22日,来自扬州市广陵区头桥镇九圣村的一名农民伯伯——耿在荣,在筹啥呢公益众筹平台发起大病救助。据耿在荣介绍,其儿子耿峰今年37岁,在3月12日时,突感腹部剧烈疼痛,浑身无力,经过次日到扬州市人民医院检查,确诊为肝癌和门静脉癌,由于病情严重,肿瘤较大,不得已转院于上海东方肝胆医院。耿在荣夫妻常年身体不好,没有任何的经济收入,一家的重担全都在耿峰一人身上,耿峰大女儿目前在上五年级,妻子已怀身孕,对于这个本身已经十分困难的家庭来说,这一变故,无疑晴天霹雳。最让耿在荣绝望的是,上海东方肝胆医院不再扬州头桥新农合报销范围内,这就意味着,耿峰在住院期间,所有的治疗费和医药费,都需要自费,昂贵的治疗费用,已经不是这个家庭能承担得起的,为此,只能借助筹啥呢公益众筹平台,希望大家能伸出援手,帮助这个苦难的家庭,走出困境!

\

这样的大病救助,在筹啥呢公益众筹平台,经常上演。面对医疗保险无法完全覆盖的大病,不少病患家庭面临短期筹资困难或资金短缺、无钱治病的难题。与寻求公益组织的帮助相比,通过筹啥呢公益众筹平台发起个人众筹,使用程序相对简单,求助者只要点击发布按钮,上传身份证、医院诊断证明、缴费单等相关证明,便可以发起求助项目,进行资金众筹。

\

网上公益众筹平台繁多,不是所有的众筹平台都可信。区别于其它众筹平台,筹啥呢公益众筹平台将众筹款项全部托管在第三方账户内,通过第三方账户进行代付给患者所在的医院,平台碰不到钱,做到真正的托管,具有很高的可信度。筹啥呢还发起更多微公益项目,帮助那些生了重病又没钱医治的重症患者、天灾导致的人员受伤以及需要资助救灾物资、偏远山区教学条件差,需要筹集建设学校等,是一个真正做公益的平台。

健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目前,公益众筹正在普及,有望成为一种新的主流公益力量,帮助需要被帮助的人,这值得期待,也值得肯定。但是,公益众筹还是一个新生儿,需要呵护和成长。要让公益众筹发挥更大作用就必须规范行业,而这并不是靠政府监管这样的单一手段可以实现的,需要全社会发力才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