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猫科技玩转人体工程学设计概念

2017-04-10 14:29:11来源:威易网作者:

   认真做产品的都明白,用户体验是产品设计的核心,在过去口碑传播还不发达的时候,很多企业都以产品销售出去为终点。但在网络传播发达的今天,做大众消费品的人已经认识到,消费者的话语权越来越强。

 认真做产品的都明白,用户体验是产品设计的核心,在过去口碑传播还不发达的时候,很多企业都以产品销售出去为终点。但在网络传播发达的今天,做大众消费品的人已经认识到,消费者的话语权越来越强。而产品的销售只是第一步,如果你的产品做得好,不久后就会口口相传,尽管大部分声音微弱,但积少成多。

让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感觉更愉悦、更轻松,是打造品牌、建立口碑的一种有效方法。于是,各个行业都提出一种产品设计概念:人体工程学。其本质上就是使工具的使用方式尽量适合人体的自然形态,这样就可以让使用者在使用过程中,身体不需要主动适应,从而尽量减少使用工具造成的疲劳。

在实际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中,设计师会根据人体工程、习惯特征等学科知识进行设计,以达到人类安全、舒适、健康、工作效率提高的目的。正因为这些运用,才使得我们的生活如此的方便与舒适。

两性健康用品的设计初衷是为了释放欲望,以达到身体的最佳愉悦度。因此产品必须尽可能地开发人体快感,产品尺寸需要适宜,颜色外形等符合大部分使用者审美,造型、使用方式符合人体生理、心理尺度及活动规律。

目前两性健康用品市场产品大多功能单一且同质化,更重要的是没有监管,做工粗糙。而面对一个这样规模的市场,它应该要有品牌,应该标准化和专业化。所以两只猫科技决心要做不一样的、专业的女性健康用品。你做的产品跟别人的一样,不叫体验,超出用户预期的才能谈体验。有趣、专业、新奇的设计可以在众多同质化产品中让人眼前一亮,更重要的是,它体现了设计者对生活细节的思考。

据两只猫科技CEO杨淏介绍,两只猫的女性情趣用品iTOYSEX可以通过智能算法,根据女性声音频率、阴道收缩频率、历史使用数据等来进行数据分析和学习,以此得知女性下一秒诉求并及时作出伸缩速度和震动频率的反馈。使用过后会生成适合使用者的模式,用户使用的次数越多,产品就越适用于自己。当反馈需求不尽人意时,用户可通过语音控制来纠正产品速度和频率,减少使用者在使用过程中的疲劳。

\

造型上,iTOYSEX跳脱了同类产品的设计思路,主打清新风格;更从尺寸上进行改革,从“保温杯”升级成为“电动牙刷”。用户的需求往往因人而异, iTOYSEX可以和不同尺寸、功能的配件搭配,以此满足使用者的不同需求。

每一个功能的设计都是为了让用户达到身体与心理的最佳愉悦程度,不空谈概念,认真做产品。

关键词:两只猫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