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养车不再东奔西走 苏宁汽车一站式解决用车烦恼

2017-04-07 16:16:03来源:威易网作者:

4月6日,2017广东汽车流通产业论坛上,苏宁数码公司总裁刘东皓表示,苏宁将打造O2O模式下的汽车生态圈,在信息、支付、体验等方面线上线下全面打通,一站式解决汽车用户需求,让服务贴近用户。

眼瞅着身边的人都买了汽车,随之带来的保险、保养等问题,也成了让大家费心的事情。汽车产业蓬勃发展,从买车到养车,保险、配件、售后等各种衍生产品和服务需求广泛,消费者急需一站式的需求解决方案。

4月6日,2017广东汽车流通产业论坛上,苏宁数码公司总裁刘东皓表示,苏宁将打造O2O模式下的汽车生态圈,在信息、支付、体验等方面线上线下全面打通,一站式解决汽车用户需求,让服务贴近用户。

\
(苏宁数码公司总裁刘东皓发表演讲)

据了解,此次论坛以“创新融合、协同共赢 ”为主题,汇聚汽车行业领军人物、汽车电商企业家和行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汽车流通产业新思路。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汽车行业从高速发展期进入成熟发展期,消费者对于汽车相关产品的需求越来越趋向多元化和高端化。

从渠道来看,目前在4S店的基础上有电商、品牌结合店、进口贸易车店等。未来在销售及售后服务方面,将会存在线上线下多种业态并存的格局。

中国的消费浪潮随着技术变革和经济发展不断涌现新的热点,苏宁做汽车的初衷是围绕消费者打造衣食住行的全产业链,而汽车行业正是产业链中不可缺少的一环。

苏宁利用自身渠道优势,与行业内各个领域的领导者广泛合作,包括整车销售、保险、养护、租赁等,打造一个汽车生态圈,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闭环。

苏宁打造O2O模式下的汽车生态圈,除了自身的营销、渠道、用户等优势外,未来将更加聚焦体验、专业和便捷服务。

在信息、支付、体验方面线上线下完全打通,线上解决信息问题、支付问题,线下解决体验问题,通过车友会组织自驾游、旅游等体验活动。围绕消费者,不仅提供单品牌体验,更有多品牌的整车体验,通过多个品牌的比较,为用户的消费决策提供专业信息。

同时,在售后市场中,苏宁将整合行业资源,改变以前市场上鱼目混珠的情况,通过全国4000多家门店、易支付、配送物流等,为用户带来更加专业、更加便捷的服务,让服务更加贴近用户。

关键词:苏宁汽车O2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