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黄黑啤口味质量怎么辨别?龙虾季来临苏宁易购教你喝啤酒

2017-04-06 18:14:54来源:威易网作者:

天气渐热的时节,小龙虾、海鲜烧烤等美食也逐渐占据市民餐桌。美味当前,爽口啤酒必不可少,然而市面上的啤酒品种、口味林林总总,该怎么挑选合适的那款?苏宁易购资深的啤酒采销人员向消费者道出了其中奥秘。

天气渐热的时节,小龙虾、海鲜烧烤等美食也逐渐占据市民餐桌。美味当前,爽口啤酒必不可少,然而市面上的啤酒品种、口味林林总总,该怎么挑选合适的那款?苏宁易购资深的啤酒采销人员向消费者道出了其中奥秘。

\

“液体面包”种类多 麦芽度是浓淡、储存硬指标

买酒时候,消费者最先关注的基本都是酒的度数。一般饮料酒的度数表示酒精的含量,而啤酒的“度”却指的是麦芽汁的浓度。啤酒的度数是以糖的含量来测定,如每公升麦芽汁含有120克糖类,就是12°。其中,麦芽汁浓度越高,营养价值就越好,同时泡沫细腻持久,酒味醇厚柔和,储存期也长。

苏宁易购资深啤酒采销人员解释,麦芽汁浓度在6°~8°是低浓度型啤酒,酒精度为2%左右,夏季可做清凉饮料。像雪花清爽啤酒,原麦汁浓度为8°,就属于低浓度啤酒。而麦芽汁浓度在10°~12°的是中浓度型啤酒,12°较为普遍,是我国啤酒生产的主要品种,比如青岛啤酒。来自墨西哥进口的科罗娜特级啤酒,麦芽浓度11.3°,也是这种类型。

高浓度型的啤酒,麦芽汁浓度在14°~20°,酒精含量为4%~5%。这种啤酒生产周期长,稳定性好储存期长,适合用户囤货。德国原装进口的波格城堡黑啤酒,就属于高浓度啤酒。

如果仔细观察包装,就可以发现啤酒产品信息中都会标注麦芽度。“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匹配适合的浓淡,购买适合的啤酒产品。”

\

啤酒颜色也是质量标识  白、黄、黑色口味不同

啤酒的颜色不同,酒的质量也不同。麦芽烘烤后,不同程度的碳化会使麦芽带有不同的颜色,因此啤酒又被分为淡色、浓色。颜色并不能准确的作为啤酒分类的依据,不过不同颜色的啤酒口味有差异,爱酒人士可以据此挑选适合自己的产品。

记者了解到,白啤的颜色较淡,清凉透明,酒花香气突出,泡沫持久,适合于各种场合饮用。苏宁易购啤酒采销人员介绍,白啤度数较低,比较适合女孩子和不太会喝酒的人。据透露,苏宁超市4月10日就即将上市一款哈尔滨冰纯白啤,届时用户动动手指就可以在线上购买到。

而黄啤酒又包括淡黄色、金黄色、棕黄色啤酒。淡黄色啤酒色泽浅,口味多属淡爽型,酒花香味浓郁。金黄色啤酒色泽呈金黄色,产品商标上通常标注“Gold”一词,以便消费者辨认。棕黄色啤酒麦芽色泽深,酒液黄中带棕色,实际上已接近浓色啤酒,口味较粗重、浓稠。上文的科罗娜特级啤酒,就属于黄啤。

黑啤酒又叫浓色啤酒,酒液为咖啡色或黑褐色,有突出的麦芽香味和麦芽焦香味,口味比较醇厚,淡淡酒花苦味。黑啤热量很高,每100毫升黑啤酒的发热量大约为100千卡,享有“黑牛奶”的美誉,这些黑啤更适合大部分的男士。

美味当前  喝啤酒也要有讲究

吃龙虾、烧烤喝啤酒虽然畅快,但是消费者们依然要根据不同的啤酒种类,正确把握酒的保质期。

据悉,纯生啤酒的生产不经高温杀菌,采用无菌膜过滤,使啤酒避免了热损伤,保持原有的新鲜口味。而生啤也未经高温采用硅藻土过滤,因此这些啤酒保质期一般在3-7天。消费者常喝的扎啤就是一种普通的生啤,对于质量一定要重视。而熟啤酒是经过杀菌处理后的啤酒,这些产品稳定性就相对较好,保质期长便于运输。

据悉,苏宁超市为了满足消费者在天热前采购啤酒的需求,已经有不少产品提前给出了优惠价格,而且物流送货上门,省去了消费者搬货的麻烦。“我们将持续为用户提供最好质量的啤酒产品,力求让每位消费者,都能体会到享受美食、美酒的乐趣。”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聚餐喝啤酒的讲究,有业内人士还叮嘱,消费者享用美食与啤酒,一定要注意量,虽然美味爽快,也不可贪杯多食。

关键词:苏宁易购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