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问问与大众汽车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完成D轮融资

2017-04-06 18:21:02来源:威易网作者:

人工智能(AI)公司出门问问宣布完成D轮融资,投资方为大众汽车集团。此轮投资的总金额为1.8亿美金,将用于出门问问未来的发展,及双方共同出资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将人工智能技术落地移动出行新领域。

【2017年4月6日,北京/沃尔夫斯堡】人工智能(AI)公司出门问问宣布完成D轮融资,投资方为大众汽车集团。此轮投资的总金额为1.8亿美金,将用于出门问问未来的发展,及双方共同出资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将人工智能技术落地移动出行新领域。至此,出门问问共计6轮融资,投资者包括红杉资本和真格基金,SIG海纳亚洲,圆美光电,歌尔声学,Google,及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累计融资金额超过2.5亿美金。

\

新成立的合资企业将开展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并将其应用于汽车行业。基于出门问问领先的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垂直搜索和主动式搜索技术,以及大众汽车集团在汽车和移动出行领域的领先地位,该合资企业将进一步探索,为未来的智能移动出行提供解决方案。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表示:“本次合作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中国创新型科技公司,共同打造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全新移动出行技术的重要例证。出门问问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创新突破令人印象深刻。我们很高兴能够组建这一全新的合资企业,共同探索下一代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此外,通过新的合资企业,我们将不断加强以人为本的移动出行服务,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并进一步探索这些解决方案在世界范围内应用的可能。”

对于此次合作,出门问问创始人兼CEO李志飞先生表示:“大众汽车集团是全球汽车行业的翘楚,是一家重视新兴技术、始终致力于打造未来移动出行体验的企业。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其开展战略合作。出门问问的使命是重新定义下一代人机互动。此次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合作将为出门问问的研发提供一个全新的平台。出门问问将进一步开发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致力于为广大车主带来卓越的用户体验。